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法国兴业银行借助Platform Symphony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法国兴业银行借助Platform Symphony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法国兴业银行集团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SG CIB)是全球大宗商品交易领域的领头羊,该部门的交易员每天帮助客户在全球各大商品市场(石油、黄金、制造产品及其他许多商品市场)从事多种产品的交易。SG CIB商品交易部门每天都要处理大量的数据,进行计算密集型的风险分析,完成商品定价计算,以便能随时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服务。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6月8日

关键字: 并行计算 Platform Computin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法国兴业银行集团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SG CIB)是全球大宗商品交易领域的领头羊,该部门的交易员每天帮助客户在全球各大商品市场(石油、黄金、制造产品及其他许多商品市场)从事多种产品的交易。SG CIB商品交易部门每天都要处理大量的数据,进行计算密集型的风险分析,完成商品定价计算,以便能随时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服务。

业务挑战

SG CIB内部开发的风险分析和定价应用软件能让SG CIB商品交易部门随时为客户提供最合理的建议,该应用软件包括复杂的科学计算和模拟,而这些计算和模拟又涉及与交易历史和市场形势有关的上百个变化因素,计算量非常庞大。

随着业务的持续发展,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SG CIB需要更早地提供更准确的定价建议,这意味着需要迅速地计算风险及其他关键业务指标,更迅速、更全面地分析风险,并处理越来越大的交易量。此外,为了满足监管部门的严格要求,SG CIB每天晚上必须根据所有交易,通过涉及300种场景的计算(这些场景体现了市场变化因素和前300个交易日的逐日市场变动),评估银行的市场风险状况。这种复杂而费时的计算任务需要大半个晚上来运行,如果计算失败,必须重新运行任务,这占用了宝贵的计算资源,还有可能影响该银行能否及时向监管当局报告自己面临的市场风险。

这些无疑给SG CIB现有的计算资源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尽管SG CIB之前一直采用并行计算方式为这些风险分析和风险计算应用软件提供额外的计算能力,但它需要一种更有效、更可靠的网格计算解决方案——这种解决方案应该毫无问题地保持不间断运行,并充分利用该银行现有的IT资源。

解决方案

现在越来越多的银行采用了网格计算,这主要归因于来自监管和竞争方面的压力。不过SG CIB首次启动网格计算项目时,金融服务业网格计算方面可供借鉴的用户为数不多。

于是SG CIB对已经成功应用网格计算的行业,诸如汽车、航空航天、电子、生命科学和制造等进行了深入的调研。SG CIB发现,金融服务公司与这些行业有着许多相同的需求,包括提升应用软件的性能、缩短获得成果的时间、优化IT资源的使用、减少持续的资金投入,以及减少对可靠、随时可用的资源的需求等等。调研结果让SG CIB感到,网格计算已足够成熟和稳定,可以用来帮助自己应对业务挑战,并获得新的商机。

SG CIB邀请了几家潜在供应商参加“网格计算挑战赛”,在30台双处理器电脑组成的一个小规模集群上实施一个基本的原型应用软件以测试性能。经过比较,SG CIB最终选择了Platform Symphony软件,对其风险分析和定价应用软件环境进行网格化。

SG CIB的首席信息官Alain Benoist说:“我们是一家业务不间断运营的跨国金融机构,所以确保可靠性和正常运行时间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在内部测试期间,我们发现Symphony解决方案没有出现过故障。”

Platform Symphony是当前业界运行最快、可伸缩性最强的企业级SOA网格服务器。作为功能最强大的企业级SOA中间件,Platform Symphony专门用于在可扩展、共享、异构的网格中运行分布式应用服务。它充分利用可用的计算资源,提高并行应用的运行速度并快速得到计算结果。与其他性能较差或缺少动态资源共享功能的解决方案相比,Platform Symphony采用了效率极高的低延迟架构,提供了足够高的性能和灵活性以满足最苛刻的应用程序对吞吐量的要求。由于对速度、资源共享、可靠性和可管理性进行了优化,Platform Symphony在显著降低总拥有成本的同时还提供了卓越的应用性能。

SG CIB选择了Platform Symphony软件来优化该银行计算资源的使用,提升复杂风险分析和定价应用软件的性能,并建立一个稳定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以满足全球业务不间断运营的需要。

Alain说:“网格计算对金融服务业来说还相对较新,但Platform公司在该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成功的纪录,这使我们确信Platform Symphony已经足够成熟,可以用于我们的实际生产环境,以提升我们的竞争优势和业务能力。"
Alain补充说:“Platform能迅速应对我们面临的挑战,其欧洲团队提供了出色的本地支持,这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使用新接触的技术时,本地支持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

目前,SG CIG处于生产前测试阶段,为其主要的商品定价和风险分析应用软件的初始部分赋予了网格计算功能。他们已经收到了良好成效,具体表现为缩短了应用软件运行时间、减少了对系统管理员的需求、提高了可靠性,这一切归功于Platform Symphony具有的容错和故障切换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