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 HPC云开启HPC发展新篇章

IBM HPC云开启HPC发展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阳春白雪的高性能计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何时能步入寻常百姓家,一直都是业界关注的话题。究其难点,不外乎应用单一、管理难做,而云的发展普及则给HPC的快速落地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16日

关键字: IBM Platform Computing HPC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6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阳春白雪的高性能计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何时能步入寻常百姓家,一直都是业界关注的话题。究其难点,不外乎应用单一、管理难做,而云的发展普及则给HPC的快速落地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踏着HPC的热浪,借着HPC China 2014(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和SC14(全球超算大会)的余温,ZDNet也邀请到了IBM HPC领域的两位专家,一起来谈谈HPC发展的现状,以及IBM对未来的见解。

总的来说,由于硬件的愈发标准化,HPC的发展正步入下一个阶段,即拼的不再是硬件谁家强,而是比软件和应用谁更强。而凭着清晰的认知以及多年的技术积累,IBM在HPC领域已经占得先机。其所提出的HPC云早已不再是概念,而实实在在地应用在了包括制造、能源等多个行业。

欲详细了解HPC云为何物,与云及高性能计算有何区别,当前有哪些用户在应用这种模式,以及HPC、HPC云未来的前景,请观看视频或阅读访谈实录。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ZDNet视频访谈节目,今天做客演播室的两位嘉宾分别是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Platform Computing大中华区业务经理周立旸先生和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Platform Computing资深行业解决方案顾问夏冰先生。 

IBM HPC云开启HPC发展新篇章

左:夏冰 右:周立旸

请他们来主要是跟我们聊一聊HPC的那点事儿。之所以聊这个话题,也是因为HPC最近确实很火,11月5日在广州举办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 2014),紧接着在美国又有SC2014全球超算大会上演,在两场大会上都展示出了全球最新、最尖端的一些HPC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今天请两位嘉宾来也是聊一聊HPC业内的一些发展动态,以及IBM的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

首先请教的是,两位都是业内资深专家,能否先简单谈一下对HPC现状的一些看法。 

周立旸:总的来说,这些年高性能计算(HPC)在硬件方面越来越走向开放的标准化的硬件环境,无论是我们国内最新一期的高性能计算榜单,还是全球的高性能计算榜单,都可以看到排名靠前的一些系统的整个硬件环境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在这样的环境之下,IBM也会和其他业界厂商一样,基于我们Power平台,基于我们一些开放的基础设施,继续研制基于IBM设备的高性能计算硬件环境。 

另一方面,近年来高性能计算在软件和应用模式层面的发展变化是非常大的,每天都在不断诞生新的应用模式、新型的应用。IBM也会继续加大在软件方面的研发投入,来定制更多的基于软件定义的高性能计算环境,包括一些新的应用模式,比如HPC云就可能会作为新的一种部署方式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