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 HPC云开启HPC发展新篇章

IBM HPC云开启HPC发展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阳春白雪的高性能计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何时能步入寻常百姓家,一直都是业界关注的话题。究其难点,不外乎应用单一、管理难做,而云的发展普及则给HPC的快速落地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2月1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主持人:听完了两位的介绍感觉到HPC云其实已经有着比较广泛的应用,我们回过头再谈HPCHPC其实更多强调的是计算,云更多强调的则是弹性,最简单的考虑,两者相加而来的优势可以说在数据分析方面有着很明显的优势,包括现在也有人在谈HPA,两位能否谈一下HPC云或者说HPC未来的前景。 

周立旸:我认为高性能计算的应用范围和应用面在未来肯定会越来越广,可能除了传统的一些科学计算、工程计算外,越来越多的企业计算也会采用到高性能计算的一些手段和工具。 

因为用户很多时候需要解决各种不同应用种类的融合问题,刚刚主持人也提到了HPA,大数据现在也是一个很大的话题,但是实际上随着数据量越来越多,如果要对这些数据加以分析和利用,同样需要庞大的计算资源来对这些数据进行处理。 

所以在这种新的应用环境里面,越来越多的客户可能他会需要一个融合的计算服务平台。在这个计算服务平台里,一方面要能够满足越来越多的数据管理需求。另一方面又要能针对各种不同类型的应用,针对所产生的数据进行处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用户未来可能需要一个更加好的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环境,来提供这么一个融合计算服务的平台,以同时满足不同类型的高性能计算、高性能分析和大数据应用的需求。这也是我们认为在未来几年中高性能计算云的一个主要的应用方向和发展领域。 

在这方面我觉得有很多领域都值得我们关注,比如怎样在融合的计算服务平台里面来更好对基础设施进行融合的管理,怎么样针对不同类型的应用提供一个融合的高性能的数据服务平台,以及在工作负载方面怎么样来满足各种不同类型的高性能计算、高性能分析的应用管理需求,这些可能都是未来我们值得努力或者加以研究的方向。

主持人:感谢两位嘉宾的分享,通过两位嘉宾的介绍让我们对HPC、HPC云,乃至HPC未来的前景都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认识。再次感谢两位,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谢谢,再见。 

周立旸、夏冰:谢谢,再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