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 HPC云开启HPC发展新篇章

IBM HPC云开启HPC发展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阳春白雪的高性能计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何时能步入寻常百姓家,一直都是业界关注的话题。究其难点,不外乎应用单一、管理难做,而云的发展普及则给HPC的快速落地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2月1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主持人:IBM HPC云现在有没有一些重点聚焦的行业,是否有一些典型的案例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夏冰:IBM HPC云在国内外其实都有很多的成功案例。比如,在国内石油石化行业,我们在大港油田信息中心推出了勘探开发协同云平台,在其实际业务中,他们将处理及解释类业务,以物理机和虚拟机相结合的模式来提供给下属的业务部门使用。 

在国外像哈里伯顿旗下的兰德马克,就与IBM的SoftLayer进行合作,也是将他的一些业务软件放在我们数据中心,以SaaS的服务模式提供给客户使用。

在制造业,我们在欧洲有一个大型汽车制造商的客户,他自己本身就有很强的HPC计算能力,但是每年还是会有计算高峰的时间存在,他们也是跟SoftLayer进行合作,将一部分的计算峰值放在云数据中心处理。

除此之外,像日本的ANSYS也是通过与SoftLayer云数据中心合作的方式,将他的一些业务软件放在云计算平台上供用户使用。 

周立旸:除了夏冰刚刚介绍的传统高性能计算的用户外,在一些新兴的应用领域里也有大量的客户在采用高性能计算云这种方式。比如在金融领域,有些客户可能会有大量的分析、定价,以及实时计算的需求。由于整个业务的分布性使得可能在某些时间段里,这些应用都会有一个非常高峰的计算需求。这时候同样可以把这些类型的应用部署在HPC云环境中,来实现一个多租户的可弹性共享的高性能计算分析环境。所以,这些也可以说是HPC云的一些新兴应用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