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 HPC云开启HPC发展新篇章

IBM HPC云开启HPC发展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阳春白雪的高性能计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何时能步入寻常百姓家,一直都是业界关注的话题。究其难点,不外乎应用单一、管理难做,而云的发展普及则给HPC的快速落地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2月1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主持人:听完两位对云与HPC云,以及传统超算中心与HPC云之间区别的解读,其实很容易理解HPC云集合了两者的优势于一体,那HPC云对于传统的一些HPC典型应用场景,比如说科研、航天航空、医药等领域,它能带来什么独特的价值? 

周立旸:我觉得主要的价值可以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第一个就是灵活性,通过HPC云可以提供给用户更多应用部署的方式和应用服务,比如IBM可以针对哪些用户提供一个虚拟专用集群,还可以针对不同软件的实际需求提供不同的操作系统和相应的软件堆栈。通过这种灵活性可以使用户更多地进行创新性实验,更快地得到所需要的结果来推动创新成果的应用。 

第二个好处当然是在成本方面,对于单个应用而言,企业不需要针对其部署一套专用的基础设施,而是可以通过这种共享的方式来实现各种不同种类的应用服务。所以对于总体应用成本会有大幅下降,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

第三个好处是在效率上面,如今很多的应用并不需要采用固定的方式去进行排队或者是进行调度,而是可以根据实际资源使用的情况来进行动态的扩展调度。对于有需要的应用它可以得到更多的资源来完成它所需要进行的工作,所以它可以更快地得到相应的结果。 

第四个是管理上的优势,对用户来讲很多传统需要手工操作的工作,无论是对应用进行管理还是对基础设施进行管理,现在可以通过一种更加灵活方便的方式进行,更自动化。所以在管理层面的开销也会大大降低。 

从这四个方面来讲我们认为这都是高性能计算云可以带给用户的一些实际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