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 HPC云开启HPC发展新篇章

IBM HPC云开启HPC发展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阳春白雪的高性能计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何时能步入寻常百姓家,一直都是业界关注的话题。究其难点,不外乎应用单一、管理难做,而云的发展普及则给HPC的快速落地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2月1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主持人:听您刚才介绍IBM应该说更多在应用和软件层面发力,其实最近关注到IBM HPC的最新动态是提出了HPC云的概念。而在我们以往印象中,HPC和云可以说是两条平行线,IBM是怎么使两条平行线相交叉在一起的? 

周立旸:过去,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的确是两条平行线,无论是应用还是使用模式都不一样。比如,高性能计算一般运行在一些专属的硬件设备上,其应用模式相对比较单一,主要以MPI应用为主。另外,高性能计算的应用大多数情况都是很多台机器为一个应用服务。 

而云计算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情况,云计算大多数的应用都运行在虚拟机上,有各种各样不同种类的应用,且很多云计算的应用模式是把一台机器当作很多台机器供不同的用户来使用。

近些年这一情况其实发生了一些变化,一方面高性能计算的硬件设备现在越来越走向了开放,采用了一些标准化的硬件设备。而在应用种类上除了一些MPI应用之外,也有更多的并行应用产生,所以应用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样了,用户的数量也变得越来越多。 

在传统云计算领域,也有越来越多的分布式应用产生,由此会衍生出很多分布式应用所需要解决的问题。所以近些年来我们可以看到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这两条平行线可能会走向一个交集,共同点越来越多,一些新的应用模式也逐渐产生,比方说高性能计算云,也就是HPC云。

所以,在我们看来高性能计算实际上是传统高性能计算的一个自然发展阶段,或者说是一个演变,实际上是为了适应于目前一些新的应用模式、新的应用需求而产生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