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太阳”超常升起 甲骨文展示硬件布局

“太阳”超常升起 甲骨文展示硬件布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2009年甲骨文公司(Oracle)宣布收购Sun之后,所有人都开始担心这家只专注于软件的公司将如何处理Sun原有的硬件业务。随着SPARC架构CPU项目的下马,业界开始弥漫一种对Sun来说很悲观的情绪——硬件业务果然要不行了。然而,之后Oracle发布了基于英特尔至强平台的全线服务器产品,并且将之与自身的软件和管理套件结合相继推出了Exalogic、Exadata、Exalytics等三大一体机解决方案。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2月23日

关键字: 小型机 SPARC ORACLE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月23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自从2009年甲骨文公司(Oracle)宣布收购Sun之后,所有人都开始担心这家只专注于软件的公司将如何处理Sun原有的硬件业务。随着SPARC架构CPU项目的下马,业界开始弥漫一种对Sun来说很悲观的情绪——硬件业务果然要不行了。然而,之后Oracle发布了基于英特尔至强平台的全线服务器产品,并且将之与自身的软件和管理套件结合相继推出了Exalogic、Exadata、Exalytics等三大一体机解决方案。

而在小型机领域,甲骨文也继续利用Sun的硬件优势,推出了基于新一代SPARC处理器的SPARC T4服务器以挽回收购过程中被HP和IBM大肆抢夺的小型机市场份额。近日,甲骨文公司在北京举办,“太阳永辉, 续写华章——甲骨文硬件系统极致性能之旅”,正式为自身的硬件产品和未来发展正名。

“太阳”超常升起甲骨文展示硬件布局

甲骨文公司集团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卢汝文

卢汝文先生在演讲中表示,当今世界的消费者和社交文化促进了IT的急速融合,也迫使企业IT和数据中心日益复杂化,传统的系统设计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全方位需求。所以一方面甲骨文希望能用简便的IT系统将企业从繁琐的运维和设计中解放出来,另一方面,也希望在云计算大趋势下帮助企业走进云端。

他说:““大道至简(Simplify IT)”将是大势所趋,由此而生的IT 思维变迁将是应用服务化,设施平台化。”

太阳超常升起 Oracle硬件持续发展

卢汝文介绍表示,自收购SUN之后,甲骨文对SUN的核心技术做了大量的投资,重振SUN核心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以兑现甲骨文对SUN用户的承诺。在服务器领域,甲骨文致力于打造面向Oracle应用软件的最开放的服务器,将继续推广“消除复杂性,提高性能,加快部署,降低风险,提供关键任务的RAS,以及扩展SPARC的性能领先地位”的战略,并已经为SUN SPARC服务器做好了长达5年的详细规划。从目前发展情况看,甲骨文已经提前完成了其中的阶段性目标,并通过SPARC T4服务器实现了比每两年将性能翻两番的承诺更高的目标。

“太阳”超常升起甲骨文展示硬件布局

据介绍,Oracle SPARC T4 服务器经过集成设计,为甲骨文和第三方应用软件提供了高性能、安全性、可用性和扩展性,并实现了换代性能的最大提升。它能帮助客户把多应用层整合到单一服务器上,降低了系统复杂性并提高了使用率。在数据仓库方面,Oracle SPARC T4-4 服务器每个插槽的性能是IBM Power 780的2.4倍,而性价比高33%,与16个Itanium处理器的HP Superdome 2相比,Oracle SPARC T4-4每个插槽的性能是其5.7倍,而性价比是其2.6倍。

此外,在存储领域,甲骨文公司也提供了一系列高可用性和高容量性的企业级存储产品,涵盖磁盘存储和磁带存储产品线,帮助客户保护日益增长海量数据,并能利用其可扩展性支持企业业务增长。

其中,ZFS存储设备和Pillar Axiom存储系统目前已推出支持混合列式压缩功能的最新版本,Oracle NAS和SAN系统的客户现在可以受益于混合列式压缩功能带来的高存储效率。最新的ZFS存储设备和Pillar Axiom存储系统可以将大多数数据集压缩至原来的1/10至1/50,并运用数据库内归档功能来管理OLTP数据库和数据仓库的数据生命周期,而其存储设备占用的空间、能耗及成本仅仅为原来的1/3到1/5。

云计算战略核心不变

2011年10月的全球Oracle大会上,甲骨文发布了名为“Oracle Powers the Cloud”的云战略,具体阐述了“为公有云和私有云提供基础性服务”的目标。该战略旨在帮助客户构建、部署和管理私有云和使用公有云、混合云服务,为客户提供跨SaaS、PaaS、IaaS等服务模式的广泛产品,推动客户灵活采用最适合自身发展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太阳”超常升起甲骨文展示硬件布局

卢汝文表示,2011年甲骨文推出了业界首个完全虚拟化的云操作系统——Oracle Solaris 11,新系统拥有400个独特创新并针对Oracle关系型数据库进行了优化,可为操作系统、网络和存储资源提供全面和内置的虚拟化功能,可满足基于云环境的安全性、性能和可扩展性要求,支持3000多个独立软件开放商的1.1万多个应用,可跨整个基础设施提供全面的管理功能,并推出了新的增强功能,包括优化的共享内存管理、改进的I/O、集成式资源管理和加密卸载。

此外,Oracle还将继续支持Oracle VM虚拟化技术,让企业能够运行SPARC的系统的同时,运行Windows和Linux环境,包括Oracle自己的Oracle Enterprise Linux。

“一个好汉三个帮”Exa系列方案是甲骨文的创新

对于融合Sun硬件系统,并与自身数据库系统和相关软件管理套件相结合推出的一体机解决方案,卢汝文将之形容为软硬结合的大智慧。这些集成化的产品包括:

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采用了行业标准的硬件组件,另加上FlashFire技术,极大减少了处理响应时间和提高了处理量,提供了最好的性能和在线交易处理的扩展性。通过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客户能将所有数据库应用整合,存储多达十倍的数据,加快搜索数据速度十倍,并实现更快实时业务决策而无需对应用程序做任何改变。

Oracle 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包括最新高性能的硬件、行业领先的Oracle WebLogic服务器和Exalogic软件,旨在以最小成本获得最高的性能。由于是为大规模、关键任务部署而设计,Oracle 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能为企业级多种租赁或云应用提供基础。它能对具有不同安全性、可靠性和性能要求的数千种应用程序提供支持,从而使其成为企业级数据中心整合的理想平台。

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是业界首款集成设计的内存硬件与软件系统,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运行数据分析应用。该系统可为客户提供实时的、快速的可视分析,并实现新型分析应用。Oracle Exalytics使企业能在面对快速变化的业务环境时,更快地做出决策,同时通过引入交互式可视功能,促使更多的用户采用商务智能应用,从而使每一位用户都能够成为分析师。

“太阳”超常升起甲骨文展示硬件布局

Oracle大数据机是一款新型集成设计系统,其中包括开源Apache™Hadoop™、Oracle NoSQL数据库、Oracle数据集成Hadoop应用适配器、Oracle Hadoop装载器以及开源R。Oracle大数据机能够快速便捷的与Oracle数据库11g、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和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集成,并通过提供企业级的应用性能、可用性、可支持性和安全性,对所有数据类型提供极高的数据分析能力。

Oracle数据库机是一款简单易用、经济实惠和可用性高的数据库设备,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部门级应用。Oracle数据库机配备了运行于Oracle Linux上的双节点Sun Fire服务器集群、Oracle数据库11g第2版和Oracle RAC。 Oracle数据库机是一款集软件、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于一体的集成式设计系统,为多种定制和打包的联机事务处理系统(OLTP)及数据仓库应用数据库提供了高可用性。

Oracle SPARC SuperCluster T4-4是全球最快的通用集成系统,基于新推出的SPARC T4 服务器设计而成。Oracle SPARC SuperCluster T4-4是一个全面的从应用到磁盘的解决方案,整合了最广泛的关键任务型企业应用,为异构数据库、中间件和Web应用提供了卓越效率,其服务器合并比率为10:1。

其中,由Oracle大数据机、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三大集成系统构成的Oracle大数据解决方案体系,通过业界领先的InfiniBand进行高速信息传输连接,覆盖了数据的抓取、组织、分析和决策等流程,可帮助企业存取分析PB量级的大数据,支撑百TB量级的数据仓库计算,实现实时商务智能,并可关联或自动触发业务系统,从而为客户提供了最简单有效的大数据解决之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