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聚智慧 IBM开年大会立足长远

云聚智慧 IBM开年大会立足长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不久IBM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龙腾盛世展宏图,云聚智慧新纪元” 的“2012 IBM中国合作伙伴开年大会暨2012 IBM中国渠道策略新闻发布会”。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先生、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郑小聪先生及来自IBM大中华区产品、服务、行业等部门的领导团队悉数亮相,与来自全国的近千名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1月26日

关键字: IBM 渠道 小型机 X86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月27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前不久IBM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龙腾盛世展宏图,云聚智慧新纪元” 的“2012 IBM中国合作伙伴开年大会暨2012 IBM中国渠道策略新闻发布会”。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先生、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郑小聪先生及来自IBM大中华区产品、服务、行业等部门的领导团队悉数亮相,与来自全国的近千名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云聚智慧 IBM开年大会立足长远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先生

钱大群先生首先列举了IBM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IBM已经连续35个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财务增长。而在创新领域IBM去年投入了60多亿美元,递交了6000多项专利,连续19年排名世界第一。在领导力方面,钱大群先生表示IBM已经连续第二次在CNN和《财富》杂志“世界最佳领导力企业”评选中获胜,进一步佐证了IBM在业内优异成绩的背后软实力。

此外,钱大群先生在演讲中还列举了IBM在中国市场取得的十一项第一:

云聚智慧 IBM开年大会立足长远

钱大群先生表示,IBM在中国市场取得的骄人成绩与广大合作伙伴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2011年IBM针对合作伙伴推出了267项激励计划,共颁发13600个本地人证,参加IBM培训的企业数量和员工数量同比增长15%,并且促使合作伙伴商机相比过去提升了55%。此外,IBM还积极根植中小企业市场,投入了超过1200万美元,以深化新兴行业和区域拓展,签约合作伙伴城市覆盖超过了280个。通过和近100家云引擎合作伙伴和156家天工计划合作伙伴以及ISV的解决方案为渠道市场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

郑小聪先生表示,2011年IBM通过过在深耕细作、开拓创新、赢得竞争,以及商业诚信等方面的大力投入,为IBM百年华诞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而新的一年里IBM将会以“新百年,新机遇,新战略,新成长”为主题,根据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制定针对性战略,与广大的合作伙伴更加紧密的携手进取,紧紧抓住包括大型IT基础架构、政府民生、云计算和中小企业等领域在内的巨大商机。

云聚智慧 IBM开年大会立足长远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郑小聪先生

他认为2012年IBM应该在四大领域发力:首先是大型IT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城市商业银行、农信社核心系统以及电信运营商ICT服务和石油石化方面的智能IT建设。另一方面是政府民生,包括提高市民和企业的服务水平,提升政府管理效率,减少突发事件,保护城市环境和城市安全等方面。

第三方面是云计算领域,郑总提到目前大中华区的云计算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从2011年的11亿美元规模成长到2015年的39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1%,公共云服务复合增长为40%,外包私有云为50%,托管私有云为50%,自建私有云为37%,云服务供应商为41%。这意味着巨大的商业机会,包括了从服务器到存储、网络以及软件管理等方面的市场扩展。

第四方面是中小企业市场,IBM越来越重视这部分细分市场的用户,2011年中国有45万家企业达到平均高每年支持60万人民币IT采购预算的水平。这些客户因为业务弹性大,IT技术力量薄弱,急需要类似规范化ERP、虚拟化资源池等技术和手段来帮他们解决相关业务扩容的难题。另一方面也便于他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

对于渠道的支持,郑小聪表示目前他们已经签订了2000多家服务器和存储方面的二级代理。软件方面则用天工计划等方式培养了大批的渠道技术人才,并帮助他们通过技术考试,成为SVP的签售代理,这些培训包括“怎么拿授权书、怎么申请价格、怎么拿产品资料给客户,怎么在客户面前介绍产品的时候讲事实等”。

此外,郑小聪表示2012年IBM将会把存储领域看做是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他表示只要是IBM UNIX服务器或者X86服务器的代理商都有资格来代理销售IBM的存储产品。另一方面,由于存储除了对技术要求高之外,还要求和很多软件、服务相结合——他举例表示目前卖存储并不是简单的卖给人盘阵,而是虚拟存储池,需要帮人部署好,配合相应的管理功能。这些技术就是IBM会通过硬件分销的技术支持人员给客户做成全面的解决方案。也会通过培训专业化的代理商,通过渠道大学的课程,通过“蓝鲸计划”等方式让渠道商逐步成长成为合格的代理。这样一方面可以帮助渠道商成长,一方面也可以尽可能的为客户减少麻烦,也能有助于IBM商业价值的增强。

会后,郑小聪再次强调了构建以商业诚信为基础的合作伙伴体系对于打造健康渠道生态系统的意义,他表示持续加深与合作伙伴间的合作透明度和可信度是保护合作伙伴和IBM利益、维护双方市场信誉,以及促进IBM与合作伙伴业务共同成长的前提。2012年,IBM将继续通过业务伙伴管理保证合作伙伴业务达标及业绩增长,通过培训和沟通制订清晰的合作规则,同时利用流程、工具,以及优化的业务模式保证IBM的渠道支持架构体系对于市场变化能够做出灵活的反应,以降低合作伙伴的商业风险,并有效提升业务效率。

PS:一片爆竹的热闹奏鸣中我们迎来了龙年新春,在这里ZDNet服务器频道给大家拜个晚年,恭祝大家龙年大吉,阖家幸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