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移动网络及数据分析成2012 IT热点

云、移动网络及数据分析成2012 IT热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世界》最近撰文指出,Gartner表示,全球IT支出增长将在2012年基本持平。IDC则更加乐观,预计有6.9%的增长,将来自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移动互联网络、社交网络和大数据分析。IT人员和招聘公司MODIS总裁杰克表示,技能与相关经验需求匹配是IT公司工作人才竞争最看重的。

来源:通信互联网 2012年1月20日

关键字: 移动网络 移动信息化 数据分析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世界》最近撰文指出,Gartner表示,全球IT支出增长将在2012年基本持平。IDC则更加乐观,预计有6.9%的增长,将来自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移动互联网络、社交网络和大数据分析。

尽管美国经济尚未摆脱2011年的低迷状态,失业率也仍居高不下,债务危机和预算紧张,给未来经济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并且欧洲当前的金融问题也在威胁着全球市场。但至少在全球IT领域,多数声音均对2012年的IT发展持积极观点。  

  

2012 IT发展将与经济走势相反,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发展趋势喜忧参半

Gartner研究部副总裁理查德.戈登说:“早在2008年,几乎没有人知道全球金融危机对IT支出造成什么影响。而现在的情况是,企业不得不继续谨慎在IT方面的花费。2011年,IT预算增长已经不是很多,基本与2010年持平。”戈登表示,在2012年,企业的IT支出将保持这个平均速度,并有可能因为经济的原因而进入放缓时期。

研究公司IDC则较为乐观,他们估计全球IT开支较去年同期将增长至6.9%,2012年的数字在1.8万亿美元。智能手机、社交媒体、移动网络、社会网络和大型数据分析将重塑IT技术产业。

引入移动管理信息化可以提升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改善客户服务水平。但同时也造成了大数据和安全性的巨大挑战。IDC指出,企业应该注意这些来自移动信息化方面的重大挑战。

为人才而战

随着公司试图平衡技术提升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全球企业也将面临着专业人才的短缺。具备虚拟化或云计算技能的IT专业人员会供不应求,他们的专业知识与业务分析能力将很快支撑起企业的信息化转型工作。  

  

企业发展更多要为IT专业人才累积而战

以美国为例,与一年前相比,IT工作岗位的增长数量将达到12%左右,2012年的高科技人才需求量将变得更加巨大。根据招聘网站Dice.com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200名 IT企业招聘经理表示,有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2012年上半年,增加高科技人才的使用量,在技术上将采用租用模式。2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现有IT人员规模的基础上,再扩大20%以上。

IT人员和招聘公司MODIS总裁杰克表示,技能与相关经验需求匹配是IT公司工作人才竞争最看重的。“如果你的人才储备强大、背景足够支撑业务发展,一定要稳固好团队资源。”杰克说:“事实上很多招聘经理还没有调整到新的节奏。他们还在缓慢反应,仍然在招聘周期上落后而谨小慎微。他们真的需要聘请优质的人力资源人员来应对现阶段IT人才的竞争战。”

了解你的客户和业务

企业部署新的信息化技术,可以帮助他们提高客户服务水平,更好地进行决策数据分析,并获得更多的生产技术与产能。这也是为什么公司愿意继续在信息化方面做巨大投入的原因,即使现在是经济衰退期。因为企业领头人十分清楚他们的每一次改变将带来什么结果。以CRM的提升为例,有数据显示,企业每在CRM上多花费一美元,他们在业务上将得到5.6美元的提升。

企业在做出改变决定之后,并不需要支付一个巨大的IT支出成本。我们已经看到企业使用新技术做出相对较小的投资,在部分IT项目上做试点分析,这可以更好的为企业后期提升信息化工作提供有力回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