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中科创达推ThunderMDM 护航企业移动信息化安全

中科创达推ThunderMDM 护航企业移动信息化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5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展上,来自国内领先的智能终端平台技术提供商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创达)选择了低调现身,与全球领先芯片厂商、同时也是中科创达的投资方、重要商务合作伙伴高通一起参展亮相。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7月17日

关键字: 中科创达 移动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7日 新闻消息:在2015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展上,来自国内领先的智能终端平台技术提供商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创达)选择了低调现身,与全球领先芯片厂商、同时也是中科创达的投资方、重要商务合作伙伴高通一起参展亮相。中科创达市场总监白洁称:“此次展会我们将重点展示中科创达在智能移动终端安全领域的重要部署ThunderMDM,基于安全硬件防护理念在国内目前仅有我们一家。”

中科创达推ThunderMDM 护航企业移动信息化安全物理隔离确保区域安全

白洁称:“ThunderMDM基于安全硬件防护的理念可以理解为物理隔离,采用先进的操作系统防护技术,从硬件层、操作系统层以及应用层提供安全的防护措施,全面系统地保护终端的安全。将企业应用与数据在终端上实现安全隔离与防护,创新性地实现了安全域隔离技术,为企业应用与数据提供安全防护能力。”

众所周知,当前市面上众多安全软件、安全操作系统等均属于较低层次的移动信息安全防护,选择安全软件抑或安全操作系统仅能应付初级的数据安全,例如市面上众多的手机安全助手等,其确能够为大众用户群体起到一定程度的信息安全,如对重要文档加密、阻止垃圾短信、建立黑白名单等。

然而,当安全领域运用在重要安全实验室、大型加密数据中心、国家重要军工部门时,以上两种安全防护则显得不堪一击,一个中级的黑客便可轻松获取移动终端数据信息,由此造成安全泄漏,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中科创达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创新性的提出基于安全硬件防护的物理隔离,将移动终端硬件一分为二,企业区域与个人区域完全隔离,两个区域中的进程/数据相互独立,互不干扰。在企业安全区域内,中科创达提供独立的桌面应用、应用程序和小部件等,方便用户使用。

一流设备管理确保信息安全

ThunderMDM支持Android, iOS双平台大批量移动设备管控。通过客户端APP、设备注册、用户管理、策略管理、统计分析及合规管理六大核心功能,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设备管理上,可以随时冻结安全容器与启用安全容器,同时也可以对通讯录进行导出备份,合理掌控禁用与启用摄像头。与此同时,系统也可以记录移动设备当前位置与运行轨迹,随时掌控设备位置信息。

白洁称:“当企业员工进入一个特定的安全防护区域时,例如实验室或者军工加密企业,员工所持有的移动终端在进入时会自动感应,启动设备进入安全硬件防护,此时员工可以产看专属安全防护区域内的企业数据,例如各部门通讯录、禁止拍摄等。当员工离开此区域时,在出口会同样自动感应,回到之前员工个人终端界面,方便快捷。”

据悉,ThunderMDM中的安全容器可以实现企业数据和个人数据硬件级隔离,可强制禁用网络、USB、麦克风、定位、摄像头、屏幕拷贝和复制粘贴等功能,防止信息外泄,确保企业信息的绝对安全。

另外,ThunderMDM所提供的移动应用管理模块,包括安全应用商店、应用安全控制和应用安全加固等功能,确保企业应用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被正确使用。而安全网关则可以使企业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可以随时随地远程访问企业内部资源,实现数据的透传和安全访问控制,在确保数据安全并降低成本和复杂性的同时提高企业生产力。

应用广泛 合作伙伴众多

中科创达作为移动操作系统领域的专家,已经与移动供应产业链里的领先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涵盖从芯片厂商, OEM厂商,硬件设计商,到运营商和应用开发公司等广泛的业界生态系统。中科创达通过和生态系统中各厂商的深入合作, 为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移动解决方案。

聚焦在ThunderMDM合作应用上,2014年ThunderMDM入围了中国电信移动设备管理业务系统采购名单,作为移动安全办公的MDM支撑系统,通过了中国电信关于MDM的系列测试和认证。同时,ThunderMDM还与Array就数据安全传输展开深度合作,形成业内领先整体企业设备管控解决方案。

在智能终端领域,中科创达先后与TCL、E人E本、联想等进行合作,为企业和客户深度定制系统级设备管控功能与软硬一体设备管理解决方案。

而在物流领域,在智能手机使用率越来越普及的市场趋势下,国内著名的快递企业“某通”提出使快递员摆脱物流手持设备,仅在搭载安卓系统的手机上可实现快件收单、接收推送消息及拨打电话等功能。ThunderMDM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对快递员智能手机进行功能管控同时,还实现企业审核应用安装、卸载和即时消息推送功能,在稳定性,精确性及及时性方面帮助快递行业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信息移动化竞争力。

除此之前,中科创达ThunderMDM还被应用在了电网、水利、邮政、军工等各行各业,根据不同企业的专属特性,ThunderMDM可以深度定制给出相应企业特有的解决方案,确保企业信息安全。

尽管本次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展只是与高通合作参展,但中科创达展位人头攒动,前来参观、商讨合作的商务人士络绎不绝。白洁称,中科创达在2015年已经相继参加了美国CES展、世界移动大会-巴塞罗那展,本次展会,中科创达不仅是向国内企业展示我们在移动信息安全方面的成果,中科创达也希望更多海外企业加入到我们“保护区”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