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惠普登顶高性能计算榜单 前霸主蓝色巨人失去往日雄风

惠普登顶高性能计算榜单 前霸主蓝色巨人失去往日雄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已经在今年的高性能计算排行榜当中进一步巩固了自身优势地位,特别是在IBM将其x86服务器业务转让给联想之后,相当一部分潜在蓝色巨人客户因此感到手足无措并选择了观望的态度。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7月17日

关键字: 惠普 IBM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7日 编译:惠普公司已经在今年的高性能计算排行榜当中进一步巩固了自身优势地位,特别是在IBM将其x86服务器业务转让给联想之后,相当一部分潜在蓝色巨人客户因此感到手足无措并选择了观望的态度。

惠普登顶高性能计算榜单,前霸主蓝色巨人失去往日雄风

IDC公司指出,高性能计算市场2014年整体规模为102亿美元,与上年的103亿美元基本持平。而IBM与联想之间的业务转让交易导致相当一部分客户推迟了采购计划,这也导致蓝色巨人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一落千丈。加上前十大超级计算机站点购买力尚未爆发,其装机成本往往高达数亿美元,因此过去一年中高性能计算市场的表现处于整体低迷状态。

目前这部分业务市场由惠普公司统治,其今年第一季度在25亿美元的市场总值中占比为36.1%,而在2014年全年总值102.2亿的市场规模中占比34%。

尽管IBM公司在2014年拥有23%的市场份额,但今年第一季度的份额占比却快速缩水为4.7%。相比之下,接管了蓝色巨人x86服务器业务的联想公司则一路高歌猛进,将份额占比提升至15%,戴尔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整体市场份额中夺得16.9%。

然而,IDC方面表示“中国份额持续扩大”并开始作为这一领域中不容忽视的一股主要势力,并指出联想公司获得了可观的份额提升且以出口作为主要方针,同时其它中国供应商亦将目光投向了欧洲市场。

其它展望性议题包括非x86处理器的使用,例如Power、ARM、协处理器、GPU以及FPGA等替代性方案。

不过,软件仍被列为阻碍这些后备方案上位的最大难题。IDC公司表示,除了更出色的管理软件作为支撑之外,“大多数用户仍然得不到”对应的并行软件,同时不少应用程序也需要针对新架构作出重新设计。

云计算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也掀起了可观的波澜,有25.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至少已经将一部分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交由云资源处理。而在利用云技术的企业及机构当中,约有31.2%的整体工作负载由云环境支撑。

到2019年,高性能计算产品的整体出货金额应该会达到152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2%,而最高级别超级计算机设备的销售额也将以9.8%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一路提升至50亿美元。事业部级计算设备增长率为7.2%,提升结果将为22亿美元;分部级计算设备增长率为7.1%,提升结果将为54亿美元;而工作组级计算设备增长率为8.4%,提升结果将为25亿美元。

除了计算设备之外,存储方案也将在未来占用更多预算,预计这部分市场规模将以9.9%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扩张,并在2016年之前达到68亿美元,软件业务则将以7.5%的增幅提升至52亿美元。中间件业务以7.2%增速拿下51亿美元,服务则以6.5%增速夺取到25亿美元。

到2018年,欧洲高性能计算整体营收将达到43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9%。其中超级计算业务再次以鹤立鸡群之势获得最高增幅,而存储则紧随其后带来最为丰厚的利润以及居于次席的增长速度。

着眼于2014年,欧洲高性能计算业务主要由德国主导,其当前总体市场规模为7.95亿美元。位列第二的是法国,市场规模为5.52亿美元。英国则以4.07亿美元位居第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