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惠普推出面向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的计算平台和解决方案

惠普推出面向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的计算平台和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今天宣布推出新的增强型负载优化计算平台和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客户充分利用所有数据资产来推动业务成果,实现更快速的决策、更高效的运营和直接从内容中盈利。此外,惠普还宣布推出新的HP ConvergedSystem 500和存储插件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7月9日

关键字: 惠普 服务器 H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9日 新闻消息:惠普公司近日宣布推出新的增强型负载优化计算平台和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客户充分利用所有数据资产来推动业务成果,实现更快速的决策、更高效的运营和直接从内容中盈利。此外,惠普还宣布推出新的HP ConvergedSystem 500和存储插件,以提高业务敏捷性并保障下一代SAP HANA部署。

Gartner公司预测,在2015年将有49亿个联网物体,比2014年增长30%,该数字在2020年将达到250亿。这将造成数据量的指数级增长,而所有这些数据都将为企业带来独特的价值。因此,业内正在崛起从开源数据分析和数据库平台到内存数据库的新型技术和架构,旨在从数据中获取价值并提供业务成果。 

惠普新的计算平台为满足这些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的具体要求进行了量身定制。这些平台专为各种新兴技术和应用而开发,包括大规模内容存储、数据块和文件存储、非结构化和实时分析,以及简单和交易数据库。 

这些新的增强型服务器和解决方案包括: HP Apollo 2000;HP Apollo 4000 系统;惠普大数据参考架构;HP Integrity Superdome X;以及HP ProLiant DL580、DL560和BL660c Gen9服务器。通过解决数据中心空间、电源和散热挑战的独特设计,这些服务器旨在优化容量和性能可扩展性、灵活性和成本效益。 

面向SAP HANA的HP ConvergedSystem 500已经升级到最新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 V3系列架构并支持最新一代商业套件SAP® Business Suite 4 SAP HANA®(SAP S/4HANA),以更快速地提供实时的可操作洞察。通过面向SAP S/4 HANA环境的综合数据备份与恢复解决方案,新的惠普融合存储插件帮助提高灵活性并降低风险。 

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兼惠普企业集团中国区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朱培兰表示:“不断增长的数据量、速度和多样性已经超出了传统服务器技术的极限——从数据中获取最大的价值需要一套专门设计的计算平台。惠普正在对广泛的计算产品组合进行设计上的创新,使其满足具体的工作负载需求,从而帮助客户通过之前无法实现的方式来使用数据,以提供最有影响力的业务成果。” 

惠普提供一系列计算平台和解决方案,让大中小型企业都能从数据中获得价值。客户可以从广泛的产品组合中选择最适合其应用要求的服务器,支持业务增长目标而又不会过渡配置。

惠普服务以及广泛的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和服务生态系统进一步增强了这些解决方案的价值。 

横向扩展计算 

对象和虚拟化存储以及Apache Hadoop®等横向扩展工作负载要求计算平台拥有性能可扩展性、密度优化、存储简洁性和配置灵活性。通过包含HP Apollo 2000和4000系统以及惠普登月服务器在内的横向扩展计算产品组合,惠普满足了这些要求。 

HP Apollo 2000是企业通向横向扩展基础架构的桥梁,在运行通用和高性能工作负载的传统数据中心内提供超高的效率和性能。这个高效、节约空间的系统拥有熟悉的外壳,其机架尺寸、线缆、管理和维护特性都与1U机架服务器相同,因此能够以无破坏的方式引入。此外,在一个标准2路机箱中最多四个独立热插拔服务器让客户能够为了优化工作负载而混合和匹配服务器。 

HP Apollo 4000系统系列包括三款专为例如Hadoop、大数据分析和对象存储这类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而开发的服务器。该系列提供各种容量密度选择、一个和三个节点的性能可扩展性,以及改变计算和存储比例的灵活性,从而满足工作负载的要求。其中,HP Apollo 4200是业界密度最高的2路服务器,包含28个大尺寸(LFF)驱动器或50个小尺寸(SFF)驱动器。HP Apollo 4510提供一个4路机箱,有一个服务器节点提供机架规模的存储服务器密度,在42U机架中最多可存储5.44PB的数据。HP Apollo 4530在一个机箱内提供三个服务器节点,使其非常适合利用三副本数据复制的基于Hadoop的分析。 

这些解决方案得到HP Haven大数据平台的支持,包括HP Vertica和Cleversafe、Scality、Cloudera和Hortonworks等HP HyperScale大数据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这些解决方案还支持主要的开源项目,例如Ceph、OpenStack Swift和Apache Hadoop。 

与惠普登月服务器相结合时,HP Apollo 4000服务器为惠普大数据参考架构奠定了基础,这个创新的Hadoop基础架构设计利用惠普的产品组合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惠普大数据参考架构以非对称方式部署了一个标准Hadoop发行版,让客户能够独立地扩展存储和计算,在50%的空间内提供两倍的性能。这大幅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并提高了性能和能效。 

纵向扩展计算

内存数据库和结构化数据库等数据密集型纵向扩展工作负载需要高性能、可用性、可靠性以及容灾能力。惠普的纵向扩展计算产品组合满足了这些要求,其中包括HP Integrity Superdome X以及HP ProLiant DL580、560和BL660cGen9服务器。 

HP Integrity Superdome X目前已经针对Windows进行了认证,是部署SQL Server 2014的理想选择,这种部署要求最高级别的交易吞吐量和快速响应时间。HP Integrity Superdome X拥有大内存和高可用性特性(包括比软分区可靠20多倍的硬分区),因此也非常适合内存计算应用,这种应用需要最高级别的灵活性以满足最苛刻的服务水平协议。此外,HP Integrity Superdome X的总体拥有成本比Oracle Exadata X5-2低40%。 

HP ProLiant DL580 Gen9服务器在一个4插槽x86系统中提供最高的性能和可扩展性,为例如内存中平台和Microsoft SQL Server 2014等结构化数据库这类资源和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提供卓越的可靠性和效率。它拥有弹性特性和极具吸引力的总体拥有成本,这是因为整合和虚拟化实现的纵向扩展模式带来了突破性的经济效益。HP ProLiant DL580 Gen9服务器在HP ConvergedSystem 500内集成,提供更高的处理能力、内存容量和I/O能力,用于快速处理和管理海量信息。 

面向SAP HANA的HP ConvergedSystem产品组合为电源和可靠性而设计,同时提供高性能、高可用性和卓越的可扩展性,并且兼容最新一代商业套件SAP S/4HANA。拥有中型SAP解决方案并寻求经济的方式开始的机构可以选择面向SAP HANA的HP ConvergedSystem 500。这个集成系统已经通过新的英特尔至强E7 V3架构的认证,为SAP S/4HANA部署提供高性价比平台。 

通过安装面向SAP HANA的HP StoreOnce插件,运行SAP HANA的客户现在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数据库。通过这个新的插件,管理员可以使用SAP HANA Studio直接把数据库备份到HP StoreOnce设备,从而更好地保护数据库。这个解决方案避免了通常用于保护数据库的中间数据保护软件,也就避免了它所带来的成本和复杂性。此外,面向SAP Landscape Virtualization Management的惠普存储插件现在支持2.1版SAP软件,让客户在以物理或虚拟方式运行在HP 3PAR StoreServ存储上的SAP HANA环境中提高管理能力。 

HP ProLiant DL560 Gen9服务器是适用于多负载计算的高密度4插槽服务器。对于多负载计算,数据中心空间和性价比至关重要。它在2路机箱内提供平衡的性能、更高的可扩展性,非常适合虚拟化、服务器整合、业务处理和常见的4P数据密集型应用。 

HP ProLiant BL660c Gen9服务器是4插槽刀片式计算服务器,实现了传统融合基础架构的变革,以提高业务速度、支持增长,同时降低数据中心占用的空间。可扩展的性能、灵活的配置、更高的计算操作以及HP OneView带来的可管理性使其能够服务要求苛刻的工作负载环境,例如数据库、虚拟化、整合、建模/模拟和公有云,为敏捷的企业提供更快速的成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