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亚马逊为其数据中心投资建设风能发电场

亚马逊为其数据中心投资建设风能发电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宣布了其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另一个投资项目,据称其到目前为止的最大的一个投资,但没有透露其投资规模。

来源:机房360 2015年7月16日

关键字: 亚马逊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宣布了其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另一个投资项目,据称其到目前为止的最大的一个投资,但没有透露其投资规模。

而设在北卡罗莱纳州的未来风电场将清洁能源进入当地电网,并在同一电网的状态下,将其电力提供给亚马逊支持其云服务业务的数据中心。

采用清洁能源成为了当前数据中心运营商的共识,亚马逊公司对于可再生能源项目进行大规模投资,为他们的基础设施提供清洁电力。那些无处不在的“云”主要由燃煤供电,因此环保人士的呼吁开始吸引公众注意。目前,Facebook、微软、苹果,亚马逊公司也跟随谷歌公司在清洁能源的供应方面进行巨大的投资。

这些投资的大部分都是以长期购电协议或购电协议的形式存在。一家企业承诺购买所有能源,在未来的项目预计将产生10年或更多年的电力,并为其发展提供资金。

风能或太阳能电场发出的电能通常不能直接供给数据中心 。相反,购电的公司的数据中心将继续从电网上购买电力,而只是可再生能源的批发市场上进行销售,同时保持其可再生能源信用,并将这些电力应用到数据中心所消耗的功率上。

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公司是否采用该计划,并进行最新的投资。该公司发言人没有对发表评论的要求作出回应。

绿色和平组织对亚马逊公司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在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方面给予越来越大的压力,以促使其推动公用事业的发展。亚马逊公司对此表示欢迎,并承诺其在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方面将会变得更加透明。

“北卡罗莱纳州的风电场的电力能被传递在弗吉尼亚州亚马逊数据中心 吗?”绿色和平组织发言人大卫•波梅兰茨在一份声明中要求,“如果没有一个答案,亚马逊公司客户不能确定其数据中心是否采用风能发电取代了天然气、煤炭和核能供电。尤其是亚马逊的主要电力供应商都在弗吉尼亚州,他们追求的是天然气和核能发电厂的扩建,因此亚马逊数据中心的电力是否采用清洁能源,需要更多的电力信息证明。”

亚马逊公司将要建设的208兆瓦的风电场位于美国东部北卡罗莱纳州的珀奎曼斯和帕斯阔坦科县,预计每年产生67万兆瓦时的电能,据估计可能明年年底建成。

亚马逊公司计划在某些时候实现其供电业务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亚马逊公司公司表示,2015年4月达到了25%的预期目标,而未来北卡罗莱纳州的风电场建成后,可以使其目标达到40%。

亚马逊投资的该项目每年在美国中部和东部将会带来1.3兆瓦时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

今年1月,亚马逊宣布了印第安纳州一项风力发电场的项目,以及6月在弗吉尼亚州建设太阳能发电场的计划。今年五月,亚马逊公司表示,其将利用特斯拉的电池为其在西海岸的数据中心 试点项目的重要基础设施供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