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如何利用废弃建筑建设数据中心?

如何利用废弃建筑建设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些建筑往往因为各种原因废弃或重新得到回收改造,日前,在芬兰一个地下飞机工厂被改建成为一个数据中心。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7月9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9日 :一些建筑往往因为各种原因废弃或重新得到回收改造,日前,在芬兰一个地下飞机工厂被改建成为一个数据中心。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回收建筑是建在2000多年前的埃及丹达腊哈索尔神庙,比一般的寺庙要早2000年。而当它成为一个基督教教堂,其女神哈托尔的形象转变成圣母玛利亚。

这并不是被变成一个数据中心 ,尽管至少不是那么久远。但据所知至少有三个数据中心建在废弃的教堂中。

波士顿学院圣埃德蒙大厅的数据中心就建在一个天主教的教堂中,有彩色玻璃的地方。在英国利兹,AQL公司把数据中心建在废弃的塞勒姆教堂内。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的MareNostrum超级计算机就部署在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教堂建筑中。

而建在地下掩体和废弃的军事建筑的数据中心更为常见。这些包括建在斯德哥尔摩的民防掩体中的Bahnhof公司著名的Pionen数据中心;在华盛顿摩西湖的泰坦数据中心,曾经是美国“大力神”导弹防御系统的控制站,该控制站据说可以防御核弹攻击。

数据中心建在废弃的军事设备中,这可能是一个比教堂更好的选择:因为其基础坚实,具有充足的电力和良好的网络,建筑物坚固牢靠,而教堂可能很难提供这些必备条件。

无论是挪威绿山数据中心还是冰岛凡尔纳数据中心 都建在北约的前军事设施中,这显然具有很高的安全性。而挪威绿山数据中网站就建设在这样的一个山洞里。

另一个建在地下废弃军事设施在英国威尔特郡方舟春季公园,该数据中心建设在石头建筑中。因为早期的维多利亚工程师伊桑巴德•布鲁内尔在挖铁路隧道中,发现地层中有品质优良的石灰石,而当地建筑都是采用这里的石头建设的。

更简单地说,很多数据中心 都建在以前的工厂中。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建筑可能有一系列失败的投资,并享受不同的税收优惠政策。而最后一个入驻者是数据中心,希望最终能做得更好。

例如苹果公司,就回收利用了在亚利桑那州GTA工厂,这是为其苹果手机生产屏幕的工厂,把这个建筑改造成为其指挥中心。

威尔士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原址是是LG公司的工厂。而近日马克利集团收购了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面食工厂,并将其改造成为50MW的数据中心设施。

近日,谷歌公司宣布将在阿拉巴马州WidowsCreek发电厂的原址上建立一个采用可再生能源的数据中心 。

当然,生产能源和使用能源有很大的不同,但谷歌公司将至少重新使用一些WidowsCreek发电厂的配电网络,而不是从其得到电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