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联盟演示新技术 芯片能耗降低50%性能提高30%

IBM联盟演示新技术 芯片能耗降低50%性能提高3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项名为高K金属门(high-k/metal gate)技术最高能够提高32纳米工艺制程芯片30%的性能,并且最多降低50%的能耗。门是芯片数字电路中的基本模块单位,英特尔使用的高K金属门物质叫做铪,它替代了晶体管的二氧化硅梦电介质。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IBM 芯片制造商 性能提高 能耗 晶体管 金属门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联盟周一演示了提高芯片性能降低电耗的技术,此技术是IBM和三星等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结果,可以应用于从手机芯片到高端服务器芯片的各种处理器。

这项名为高K金属门(high-k/metal gate)技术最高能够提高32纳米工艺制程芯片30%的性能,并且最多降低50%的能耗。IBM将45纳米芯片做对比做出这一结论。

这种技术允许三星,东芝和Freescale Semiconductor (摩托罗拉的前部门)制造出更多低耗电的高性能芯片。新技术对于从手机等小型设备到数据中心等大型设备均有帮助。

门是芯片数字电路中的基本模块单位,英特尔使用的高K金属门物质叫做铪,它替代了晶体管的二氧化硅梦电介质。随着晶体管的缩小,电流泄漏现象就会发生。对于芯片制造商们来说,将电流泄漏降低至最低至关重要。这也是高K金属门所发挥的作用。

此项技术将在2009年下半年被联盟成员使用。因为技术原因,AMD没有参加这一联盟,AMD是另外一个联盟SOI(绝缘体上硅)的成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