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软硬件齐头并进

IBM软硬件齐头并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硬件方面,IBM发布了新一代客户端计算解决方案,旨在为用户带来更多可选择的计算环境;而在软件方面,IBM供应链产品则因为其较好的应用效果,获得了业界的认可。

作者:萧阳 刘丽丽 来源:计算机世界报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Devon IT BladeCenter 服务器 软硬件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硬件方面,IBM发布了新一代客户端计算解决方案,旨在为用户带来更多可选择的计算环境;而在软件方面,IBM供应链产品则因为其较好的应用效果,获得了业界的认可。

  硬件:IBM打造新一代客户端计算环境

  近日,IBM发布了基于全新BladeCenter刀片工作站的新一代客户端计算解决方案。该刀片工作站由IBM与其Blade.org的合作伙伴Devon IT公司联合开发。该全新解决方案将采用新型IBM刀片工作站,并与Devon IT公司的连接代理软件和台式机设备配套部署,构成相关“生态”系统,能有效帮助客户远程操控工作站环境,显著降低工作区的能耗。

  据介绍,Devon IT公司于2005年与IBM公司展开合作,迄今为止已投资超过800万美元用于联合研发活动,共同推动了下一代客户端计算领域的创新。IBM BladeCenter副总裁兼业务线主管Doug Balog表示:“全新的客户端计算解决方案将桌面和应用移入采用有效散热设计的刀片服务器上,再加上Devon IT公司的新型桌面设备,用无旋转硬盘进行存储,无需风扇散热,现场能耗可降低90%。”据介绍,相比能耗为300瓦的标准工作站,Devon IT公司的桌面设备能耗仅为15瓦,相当于一个电动剃须刀工作时消耗的能量。

  据记者了解,IBM新一代客户端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展了IBM BladeCenter系统家族的基础设施集成能力,并对IBM于2005年推出的虚拟客户端解决方案 (Virtual Client Solution)予以补充。在此基础之上,IBM将能够为客户提供广泛的端到端的“远程桌面”计算选件,其中包括三种模式;基于服务器与客户端一对一的应用、基于服务器的虚拟客户端解决方案,以及高端工作站级刀片计算环境等。

  全新的BladeCenter解决方案通过将桌面资产和企业IP移回数据中心,可增强业务安全性和保密性。通过为用户提供自由选择式的灵活环境,该方案可支持长达2,500英里——相当于旧金山到纽约的距离,来访问稳固的基础设施,从而可大幅度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此外,IBM全新刀片工作站还可提供独有的突破性领先远程显示和图形加速能力。 

  也是在不久前,IBM中国研究院主导开发的SmartSCOR供应链产品获得了“2008供应链学术优秀奖”和“全球供应链优秀奖”。这被称为是供应链领域的“诺贝尔奖”。

  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李实恭介绍,基于供应链的重要性,中国研究院几年前就开始了供应链的研究。去年3月,IBM在北京宣布成立首个全球供应链创新中心,利用IBM在供应链研究、业务咨询服务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IBM自身整合供应链的实践经验,为世界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IBM中国研究院负责供应链与物流研究的董进介绍, SmartSCOR最早是IBM中国研究院供应链与物流研究小组在2005年开发的一个解决方案,它集成了IBM中国研究院多年的专利技术,也把IBM咨询团队中的最佳实践用知识的形式固化在工具集当中。“简单地说,SmartSCOR是支持供应链端到端转型的解决方案,它主要是由一系列的工具集和方法论组成,能够帮助咨询人员和企业的决策者在战略层、战术层、运用层对供应链进行全方位的诊断和优化。”董进说。

  在供应链管理软件领域,有一个专业术语叫“仿真分析”。在现实商业运作中,具有高市场反应速度、高客户满意度和高投资回报率的供应链管理是最佳的,但实际上适合每家企业的最佳供应链策略各不相同,有的适合基于库存的生产策略,有的则适合基于订单进行生产。企业究竟该采用什么样的供应链管理,需要事先通过软件仿真出供应链实体之间的关系,验证供应链的设计是否正确,而SmartSCOR有一个功能就能动态、实时地对供应链性能做出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