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即将推出最新Cell刀片服务器 针对HPC

IBM即将推出最新Cell刀片服务器 针对HP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正准备推出配置最新版本Cell处理器的BladeCenter刀片服务器,这款产品有望为IBM公司的高性能计算产品家族再立新功。将于6月推出的BladeCenter QS22刀片服务器采用两个Cell处理器,有8GB和12GB两款不同容量的随机存储器可供选择。

作者:ZDNet服务器【原创】 2008年5月16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刀片服务器 Cell BladeCenter Clabby 处理器架构 单精度 随机存储器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正准备推出配置最新版本Cell处理器的BladeCenter刀片服务器,这款产品有望为IBM公司的高性能计算产品家族再立新功。

该产品型号为BladeCenter QS22,是IBM携手东芝和索尼公司合作开发的最新刀片服务器。这款服务器依据Cell Broadband Engine Architecture设计,主要专门针对游戏机控制台的应用。BladeCenter QS22刀片服务器要在今年6月才会正式推出,不过IBM公司在5月13日公布了它的最新细节和定价。

性能提升5倍

IBM自200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Cell处理器的研制,它的目的不仅要为视频和图像处理提供更为卓越的应用软件平台,而且还要创建最新的高性能计算技术。

IBM5月13日公布的BladeCenter QS22刀片服务器的细节是以名为PowerXCell 8i的Cell处理器为样本的,这款处理器与上一代的Cell处理器采用同样数量的处理核心(都是9核心)和同样的主频(3.2GHz)。

据IBM发言人透露,QS22数据处理的能力比上一代的BladeCenter系统快了5倍之多,这主要归功于单精度到双精度计算性能的提升将刀片服务器处理数据的能力提高了1倍。56个BladeCenter QS22刀片服务器42U尺寸的机架(73.5英寸)的双精度计算能力达到了每秒12.18万亿次。

视频处理需求将持续增长

技术研究公司Clabby Analytics的分析师Joe Clabby表示,IBM在刀片基础架构上尝试不同类型的处理器架构来满足不同计算需求。Clabby谈及对Cell处理器的看法时认为,IBM的这款刀片服务器会受到有成像需求的用户诸如影像公司的青睐。

"视频影像领域倾向使用这款服务器的原因在于Cell处理器在处理器数量庞大的影像数据方面表现异常出色"Clabby表示。"我们相信世界范围内的影像数据数量会在未来10年内增长4倍"。

IBM还计划将最新的PowerXCell 8i技术应用于目前尚处于研发阶段的新一代蓝色基因(代号为Roadrunner)超级计算机。Clabby表示,如果这成为可能,他相信Cell处理器在影像和图形方面出色的处理能力势必能在制药领域大展宏图。

将于6月推出的BladeCenter QS22刀片服务器采用两个Cell处理器,有8GB和12GB两款不同容量的随机存储器可供选择。IBM公司还将增加32GB的随机存储器供用户选用,同时也支持2G以太网端口。

像以前的基于Cell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一样,IBM此次设计的QS22刀片服务器也能在其他X86平台或者基于Power处理器的刀片系统机箱上使用,QS22还将支持红帽Enterprise Linux 5.2操作系统。

根据IBM的介绍,8GB版本的QS22刀片服务器市场零售价为9995美元,16GB版本的QS22定价从11000美元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