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Cell刀片服务器BladeCenter QS21性能翻番

Cell刀片服务器BladeCenter QS21性能翻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日获悉,IBM宣布推出基于Cell/B.E.(Cell Broadband Engine)的新版突破性计算系统——IBM BladeCenter QS21刀片服务器。

作者:ZDNet 2007年9月4日

关键字: IBM BladeCenter 刀片 刀片服务器 C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4日小型机/UNIX服务器讯 今日获悉,IBM宣布推出基于Cell/B.E.(Cell Broadband Engine)的新版突破性计算系统——IBM BladeCenter QS21刀片服务器。它在为新老客户带来内存、密度和I/O吞吐量翻番的出色性能同时,提高了电源效率,实现了与现有IT基础架构的协作。此外,同期还发布了IBM多内核加速软件开发工具包(SDK)3.0版,该工具包是Cell/B.E.软件生态系统和开发人员支持计划的基石。

   IBM BladeCenter QS21刀片服务器与一个刀片计算系统的宽度相同,客户可以在每个BladeCenter刀片服务器机箱中安装最多14个IBM BladeCenter QS21(以前版本只能安装7个),从而有效地将计算密度增加了一倍。除此之外,BladeCenter QS21刀片服务器还增加了2GB I/O缓存,这也是这种产品前所未有的特性。作为评估系统收发数据能力的指标,IBM BladeCenter QS21刀片服务器的I/O吞吐量可支持16条单数据传输速率Infiniband线路。

   IBM BladeCenter QS21刀片服务器及其软件开发工具包将为多种行业中的客户和开发人员提供Cell/B.E.处理器带来的多内核加速技术,包括那些需要创建和运行各种高度可视化、图形化以及虚拟现实和实时应用的环境,如:3D渲染、压缩和加密。多内核加速可以利用多计算内核的优势来管理这些特殊类型的应用,大大提高电源和成本效率。

   IBM全球工程解决方案部优化系统副总裁Jim Comfort表示:“QS21刀片服务器不仅使客户可以获益于Cell/B.E.的刀片服务器技术带来的内存和密度翻番的性能突破,而且它或可作为独立的刀片服务器使用,或可以无缝的方式添加到现有基于POWER或x86处理器的系统之中,为用户带来更多选择,通过支持与现有IT基础架构的协作降低用户的成本。IBM推出了一系列Cell/B.E.软件开发工具包不仅可以帮助简化应用开发,而且帮助用户实现对Cell/B.E.处理器可靠的处理能力的充分利用。”

   另外,IBM还通过其alphaWorks网站推出了一个被称为“交互式光线跟踪器(Interactive Ray Tracer,简称:iRT)”的可扩展技术演示程序,该应用可实时呈现复杂3D场景中的照片级清晰图像,而传统的高性能计算环境需要花费数小时处理才能完成这一任务。该应用证明了所提供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和Cell/B.E.处理器在创建可扩展解决方案在支持各种计算密集型应用方面所具备的能力。

   Mental Images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Rolf Herken表示:“Cell/B.E.技术的进步非常激动人心。通过扩展内存和更快的通信速度,基于Cell/B.E.的系统正在成为越来越有吸引力的平台,使我们实现了mental ray渲染技术和基于RealityServer平台的丰富视觉3D服务。”

   IBM BladeCenter QS21可执行更多的计算,速度更快,逼真度更高,能够解决传统计算架构以前所不能解决的难题。基于传统多内核架构的标准服务器处理流式和数字密集型负载的效率较低,而且在实时数据流方面不能达到同样的水平,与IBM BladeCenter QS21的性能提高了一个量级。

   Mercury Computer Systems营销和战略联盟副总裁Joel Radford表示:“最近两年对Mercury而言是一段激动人心的时光,我们与IBM合作推广了Cell/B.E.技术的应用。我们将继续合作,为我们的客户提供IBM BladeCenter QS21和相关的Mercury产品。”IBM和Mercury Computer Systems公司自2005年6月以来一直在合作进行推动Cell/B.E.处理器实现商业化的工作。

   IBM BladeCenter QS21是迄今电源效率最高的计算平台之一,每瓦特电力每秒钟可支持完成10.5亿次浮点运算(GigaFLOPS)。通过这种峰值性能可达460 GFLOPS的平台,客户可在单一BladeCenter机箱中获得每秒钟6.4万亿次浮点运算(TeraFLOPS)的性能,标准42U机架的性能可超过25.8 TeraFLOPS。

软件开发工具包详情

    IBM多内核加速软件开发工具包(IBM SDK for Multicore Acceleration)3.0版是第一个产品级开发工具包,包括帮助开发和轻松部署各种可充分利用Cell/B.E.处理器速度优势的应用所需要的一切功能。为提高程序员效率,工具包具有多种行业标准库,可提供各种系统服务和编程模型支持。另外,工具包还提供了一个逐步深入的指南以及示例代码、演示程序、兼容性测试和丰富的文档,可提高客户进行Cell/B.E.开发的效率。另外,SDK还包括了各种调试工具以及性能分析和调整工具。

    除此之外,IBM多内核加速软件开发工具包还引入了很多早期版本的功能,其中包括可支持混合计算方法的库。混合-x86版加速库框架以及用于混合-x86编程模型的数据通信和同步库可在一个由x86系统和一个或更多基于Cell/B.E.处理器的BladeCenter QS21组成的混合计算平台中自动分隔客户应用,这为在现有的应用中充分利用Cell/B.E.处理器的优势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手段。

    IBM多内核加速软件开发工具包3.0版将于2007年10月19日正式开始供货,IBM BladeCenter QS21将于2007年10月26日开始正式供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