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平台架设代理服务器

Windows平台架设代理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就这款软件CCProxy和大家一起说说其代理及管理的实现过程。

来源:天极网 2006年12月11日

关键字: socks 代理 共享 CCProx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操作系统技巧  使用代理服务器其实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了实现共享代理上网和某个网络环境内的代理权限管理。而怎么实现?自然是采取在某台服务器上加装代理服务器软件!这类软件不少,象wingate、sygate等,大家一直都在用的,反映也不错。其实国产的也有不少优秀的,比如CCProxy!今天就这款软件和大家一起说说其代理及管理的实现过程。

  软件很小,仅800多K。适用于Win9x/NT/ME/2000/XP/2003。下载点:

  http://www.yaozhi.com/download/ccproxysetup.exe;

  其安装过程也非常简单,全部点击“Next”即可,安装完后CCProxy自动运行,界面如图1所示:

  注意一点:笔者在此软件安装完成后,出现这样的提示:邮件代理启动失败!经过分析,笔者认为一般都是因为机子里安装了瑞星防火墙之类的程序,因此造成端口冲突。你需要开放25、110、53、80、8011、5353这几个端口。

  共享上网代理

  服务器端配置事项:

  一般服务器端需要配置的就是设定一个固定IP地址;还有就是针对网络具体情况对CCProxy作些设置:点击主界面的“设置”

  1.比如公司里不准员工上班时玩QQ、玩游戏等,那么就去掉“SOCKS/MMS”一项前面的勾即可;再比如某个时间段不让员工浏览网页,就去掉“http/RTSP”前面的勾;最下一排“NT服务”的意思是,如果你用作代理的服务器安装的是Windows NT或2000 Server系统,那么当勾选了“NT服务”后即便开机不启动CCProxy,也同样可以代理!

  另外,最右边一排端口号是此软件用于代理的默认端口号,一般不作改动,以下是对这些端口的说明:

  HTTP: 808 – 用于浏览器上网

  RTSP: 808-用于Real Player

  Secure: 808 -用于浏览器连接安全站点

  FTP (Web): 808 -用于浏览器连接FTP站点

  Gopher: 808-用于浏览器连接Gopher站点

  SOCKS: 1080-用于部分网络客户端软件(如QQ,联众)

  MMS: 1080-用于Media Player

  FTP: 2121-用于FTP客户端软件连接FTP站点(如CuteFTP)

  Telnet: 23-用于某些Telnet客户端软件,如(CTerm)

  新闻: 119-用于outlook连接新闻服务器

  2.如果我们要每天规定一个时间断开网络,但同时又要有部分电脑能上网,可以这样办:在CCProxy主界面中选择“账号-时间安排”,先在“允许范围”里选择“允许部分”以设定在断网后还可继续使用的电脑;然后点右边的“新建”,打开窗口,所示,可以通过指定IP地址、设定时间安排和使用到期时间这三项达到以上的目的。

  另外在帐号配置里,还可以进行网站过滤配置。并且支持多项输入,中间用分号隔开即可,可以对禁止访问的站点、连接、内容等做进一步的设定,只是这种设定只针对全部的代理用户;如果要进行个别设定,请选择用户名,再点击“编辑”,再到“网站过滤”中选择一个已有的设定即可

  3.邮件杀毒的代理设置。有什么用?也就是说:只要在安装代理服务器的电脑上安装了杀毒软件,所有客户端在通过CCProxy代理收发邮件的情况下都可以通过CCProxy代理邮件杀毒,作用也就不言而喻:客户端就无需再安装杀毒软件。

  而通过CCProxy代理建立了一个杀毒服务器!方法:在CCProxy主界面点“设置”,在打开的窗口下面点“高级”,转到“其它”选项卡,将“启动邮件杀毒”打上勾即可(如图4)。

  最后还提醒一点,如果代理服务器的电脑安装有防火墙,请一定在防火墙软件里设置让CCProxy通过,否则就白安装了(一般防火墙在有程序试图访问时,都会有提示的)。此外,软件还可以通过下载一些插件来增强功能

  客户端配置事项:

  客户端主要就是获得CCProxy代理服务器的IP地址,然后拿去做代理设置。这个地址就是安装CCProxy的机器的本地IP地址,也是指服务器在局域网中的IP地址。其实也可以用服务器的机器名作为代理服务器地址。那么客户端可以进行那些代理设置呢?这就多了,比如IE浏览器代理上网 、Foxmail邮件代理、Outlook新闻代理、OICQ代理等等,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相信大家对这方面应该是熟悉的!

  小结:

  CCProxy强大的代理上网权限管理在笔者这篇小文里只体现了风毛嶙角,比如还可以监视上网记录,限制不同用户带宽流量等,非常适合中小企业共享代理上网及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