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吹响服务器产品“集结号”

IBM:吹响服务器产品“集结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行业内领先的服务器产品提供者,IBM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优秀而丰富的服务器产品,2008年4月15日,IBM在北京宣布推出其 此次最新推出的Power服务器提供了i版本、AIX版本以及Linux版本,每一个版本都包括服务器、集成组件和操作系统。

作者:李学博 2008年5月16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POWER服务器 操作系统 System 服务器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行业内领先的服务器产品提供者,IBM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优秀而丰富的服务器产品,2008年4月15日,IBM在北京宣布推出其  

  新一代PowerSystems服务器,这一系统将为客户带来更加简化的定价服务、更多的应用选择和更低的能源及管理成本,并且,新的系统对IBM原有的Systemi和Systemp产品线进行了整合,形成了更为统一的服务器阵营。这一次服务器产品的“集结”,对IBM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未来将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全面而优质的服务。

  服务器产品线走向“融合”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信息化领域的需求不断提高,来自业务设置、系统维护、降低能耗以及人员管理等诸多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正成为限制企业进步和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另外一方面,服务器产品市场的过于繁杂也为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在这样的情况之下,IBM对产品线的整合充分体现出了对客户需求的理解以及对市场动态的把握,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抢占了优势。

  在现场的演示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了新系统强大的功能。全新的PowerSystems服务器集成了业界领先的POWER6处理器,并可在单一服务器系统上同时支持UNIX、Linux和“i”操作系统的应用。现有的Systemi客户可以在延续使用二十多年来始终信赖的“i”操作系统以及应用的基础上,通过将其关键业务应用转移到新系统上,从而轻松提高性能和能源效率。另外,PowerVM虚拟化技术也成为新Power Systems的一大特色,它允许客户在一个系统内创建多达80个虚拟分区,从而极大提高服务器的使用率。

  此次最新推出的Power服务器提供了i版本、AIX版本以及Linux版本,每一个版本都包括服务器、集成组件和操作系统。这些版本为客户提供了预先配置的产品,能够帮助他们实现快速部署。客户还可以按菜单选择的方式订购产品,在一个Power服务器上混合i、AIX和Linux,以发挥最大的灵活性并保证资产使用率和再利用率。

  通过这次的产品发布,IBM的业务合作伙伴将能够更加方便地在Power服务器平台上销售和管理跨多操作系统的解决方案组合。与此同时,IBM认可并重视IBM业务合作伙伴在培养和认证Systemi及Systemp的销售和技术人员方面的投资。这些认证使得基于两种平台的合作伙伴在拥有了相关的技能和认证后,能够销售采用相关操作系统的新的统一平台。

  IBMPowerSystems总经理RossMauri表示:“新统一的IBM Power Systems产品线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了巨大的价值和投资保护。过去短短几年中,我们越来越多地在System i和System p之间共享技术,从而为客户可以利用同一平台做出积极准备。以新一代Power Systems发布为代表的此次整合,将为我们的客户优化其IT基础设施创造更多的机会。”

  为企业需求“对症下药”

  新推出的服务器系列包括的产品非常丰富,在推出Power595、Power575等功能强大的高端产品的同时,也涵盖了面向中小企业等中低端市场的产品。

  此次亮相的新系列中最先推出的产品就是专为中小企业而设计的。如BladeCenterS的iEditionExpress版本、IBM Power 520 Express版本和Power 550 Express版本打包提供高价值和高性能,特别适合于预算紧张、行政资产有限的中小企业,为他们提供功能更强劲、性价比更高的优质服务。

  在刀片服务器市场,IBM方面表现出了很高的期待。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姜锡岫先生表示,在刀片服务器的销售方面,未来的12~24个月将有一个很大的改变。IDC的调查数据显示,刀片服务器未来市场一段时间内的发展趋势是非常迅猛的,年增长率将有可能达到300%。姜锡岫先生说:“这对我们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新产品线中的BCS(BladeCenterS)是应对中小企业需求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产品是一个比较入门级的架构,可以放置多种不同类型的刀片。而对于企业而言,有些企业可以采用BCS,放8~12个刀片在一个小小的盒子里,可以放在一个办公室环境里面,很安静,特别符合中小企业,可以说为不同的市场、不同的行业,都在我们的产品线整合出了不同的产品。对于我们来说,不管大企业还是中小型企业,我们都提供了非常合适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不同要求。”

  另外一方面,IBM还充分考虑到了企业在系统迁移方面将遇到的困难。此次在新产品发布的同时,IBM还提出了“系统迁移奖励计划”,当企业用户在从其他的服务器系统转移到IBM的系统时,将得到一定经济上的帮助,最多将有可能得到超过50万美元的迁移服务奖励,同时还将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持。通过很多成功案例可以证明,系统迁移可以顺利地完成,IBM也通过这种方式,为企业系统变更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提供了有保障的解决办法。

  在谈到未来发展的情况时,RossMauri表示,未来IBM将在服务器产品线演进以及技术开发等多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同时开发更多在其他领域适用的应用。随着众多政策在中国逐渐落地与普及,中国市场的发展将会迎来更大的突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