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 Power服务器:统一就是力量

IBM Power服务器:统一就是力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的服务器产品线Power Systems统一了System i和System p,这一转变花费了12年,客户替换对手产品可赢得超过价值50万美元的迁移服务奖励。与航空公司的常飞乘客激励计划一样,该计划根据客户取消或替换的惠普和Sun 内核数量为竞争对手的装机客户提供奖励积分。

来源:电脑商报 2008年5月16日

关键字: 惠普 ISV 整合 处理器 Power 服务器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的服务器产品线Power Systems统一了System i和System p,这一转变花费了12年,客户替换对手产品可赢得超过价值50万美元的迁移服务奖励。

  2008年,对于IBM来说,无疑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随着“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战略转移,IBM年初大刀阔斧地对其硬件部门进行变革——“以客户为中心”的细分行业客户战略取代了延续多年的以服务器产品线划分市场的战略。

  作为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IBM宣布整合System i和System p两条产品线,并推出了新一代IBM Power Systems服务器产品线。IBM Power Systems总经理Ross A. Mauri 表示,这一系统将以更加简化的定价、更多的应用选择和更低的能源及管理成本,为IBM System i和System p客户提供统一服务器产品线,以此拉开IBM“以客户为中心”战略全面实施的序幕。

  整合是战略需要

  Ross说,实际上早在90年代,IBM就有将i和p合并为一条产品线的计划。从1995年开始,i和p就在使用同样的处理器了。推出Power 4时,二者在系统层面实现了部分统一;当Power 5推出时,二者在硬件平台和系统微码层面实现了95%的统一;2007年,当发布Power 6时,二者才实现了完全的兼容。  

  Frank:i和p的整合之所以用了12年的时间,是为了保证不影响i和p用户的应用。“二者的整合过程用了12年的时间。IBM觉得非常值得。” Ross表示,i和p的统一会给为客户、ISV及IBM业务合作伙伴带来全新收益。新一代的Power Systems统一平台可以使用户以更低的成本购买该系统,由于该平台可同时支持Unix、Linux 和i5/OS 三种操作系统以及应用,用户可以有更多的应用选择。

  对IBM而言,二者的整合显然会降低开发成本,而且对IBM从商务上、业务上的转型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可以把整个订单流程、供货链以及技术支持等方面都采用统一的方法给客户提供服务。”Ross 说。  

  同时,新的Power平台将为IBM的ISV合作伙伴提供一个统一的开发平台,不但降低他们的开发成本,而且提供了开拓更广泛的客户和新产品的潜力——特别适合提供运行在多操作系统上解决方案组合的ISV。

  “i和p的整合是战略的需要。统一就是力量。当今服务器市场竞争激烈,尽管IBM已经连续8年蝉联服务器市场第一,但要得到更大的市场份额,与市场趋势共进是必须的。”Ross说。

  Ross同时坦承,i和p的整合过程中,两个阶段最困难:开始的阶段和结束的阶段。开始的困难是怎样设计处理器的架构可以支持到三种不同的操作层面,目前已经完成了;结束的层面是当统一两种产品平台时,不仅是在技术上,后续的物流、供应链以及支持流程,整合起来也会遇到一定的困难。

  Power 奖励计划直击对手

  由于Power Systems的可兼容性很强,使得应用迁移变得非常容易。这意味着从竞争对手那里争夺客户变得更加容易。为此,IBM出台了极富竞争力的IBM Power奖励迁移计划。Ross毫不隐讳地说该计划非常有针对性,就是为了将竞争对手的应用快速向Power Systems平台进行迁移。

  与航空公司的常飞乘客激励计划一样,该计划根据客户取消或替换的惠普和Sun 内核数量为竞争对手的装机客户提供奖励积分。客户在从HP-UX或Sun Solaris以及 SGI MIPS 迁移到AIX或Linux操作环境时可以利用这些积分兑换免费的迁移服务。例如,客户替换基于PA-RISC的HP Superdome系统,可以免费获得价值约为51.2万美元的迁移服务。

  由于惠普在今年年底之后不再继续保证销售基于PA-RISC的HP Superdome系统,针对那些惠普多年来一直劝说向其HP Superdome系统进行迁移的客户,IBM提供了一项极具吸引力的选择:对基于PA-RISC系统的替换,IBM给予4倍的Power奖励积分(即4000点/内核,可免费兑换价值高达4000美元的IBM迁移服务)。“这种费用IBM承担得起。” Ross说。

  据介绍,目前IBM已经成功地将1000多名客户从竞争对手的平台迁移到了IBM Power Systems上——带来了将近10亿美元的收入。这对IBM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