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下一代新企业数据中心是什么样的

IBM:下一代新企业数据中心是什么样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5月15日上午,在北京JW万豪酒店地下一层多功能厅召开了“企业级存储,构建新一代企业级数据中心”——2008 IBM企业信息架构论坛。

作者:张桂林 来源:CNET中国·ZOL 2008年5月16日

关键字: 黑莓 虚拟化 Google 服务器 信息基础架构 数据中心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2008年5月15日上午,在北京JW万豪酒店地下一层多功能厅召开了“企业级存储,构建新一代企业级数据中心”——2008 IBM企业信息架构论坛,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存储平台总经理 Andrew Monshaw先生,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姜锡岫先生,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 侯淼先生,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大中华区存储产品部总经理 朱国良先生,IBM全球存储专家、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大中华区存储平台客户方案支持总监Guenter Lange先生,本次大会将针对未来信息存储的发展趋势、新一代企业数据中心、信息基础架构等多个层面展开讨论与交流。

  会上,大会重量级贵宾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存储平台总经理 Andrew Monshaw先生针对“面向新一代企业级数据中心的信息基础架构”展开精彩演讲,为下一代的新的存储发展方向做了一个启动。  

  

  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存储平台总经理 Andrew Monshaw先生

  Andrew Monshaw先生讲道:我们发布了新的企业级数据中心(在今年年初发布),主要是面向像你们这样的客户,包括大的和小的客户,如何去应对你们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我可以从结果来说,我们在座的一些客户、一些业务伙伴,这些问题对你们来说非常重要。所以我会在下面30、40分钟里面给你们讲解一下IBM的愿景,关于企业级数据中心以及支撑的信息基础架构,以及我们拥有的能力,还有一些理念,你们如何能够启动它。  

  我的同事会跟你们详细地介绍关于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我们还有其他的能力——让它变为一种现实的能力。非常重要的一点是现在有成百上千的厂商都准备参与到信息基础架构的空间,这里面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谁能够使得整体完整的理念汇总起来,以及谁来进行实施?谁能够帮助你们从目前的状态发展到今后的情况,基于行业来发展。跟你们来分享一下,也并不只是一开始跟你们一起的变革在我们所看到所面临的。首先有这样一些对数据中心的压力,能够有这样一些运行的动力,包括成本、复杂性还有可扩展性、安全性、可靠性。  

  有很多问题是数据中心和IT专业人员所面对的,我们经常面对企业业务的一些问题,但是数据增长、发展的速度也是前所未有的。这样一些部署和应用也是前所未有的,以及并购所带来的复杂性也是前所未有的。在此之上数据中心还会进一步给它更大的压力,因为业务部门要求IT部门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价值。我几年前见到过一家大的银行,他们想更多的保存有关信用卡交易的信息,提高他们业务的价值,我见到它中国的一些CIO还有业务的开发,还有来自于一些电信运营商的,要怎么搞清楚如何提高每天发布的上亿的短信息的价值,IT基础设施目前能不能满足目前业务运行的要求,是否能够给它提供业务的价值。

  我们一系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都针对这些信息新的应用,不管像Google、Yahoo这些公司如何构建自己的基础设施,以及你们如何充分利用这样的优势,一整套这样托管的服务也正来自于传统的参与者和一些非传统的参与者,这些能力你们是想充分掌握的,什么是虚拟化呢?虚拟化是关于什么呢?针对那些在大型主机领域,你们想扩大这样一种虚拟化,存储虚拟化并不是一个新的理念,已经有四年的历史了。还有很多新的公司,已经把虚拟化进行了实现,包括基础设施虚拟化都是跟存储相关的虚拟化,你们如何能够应对它,如何能够给这些桌面系统到移动装置、移动手机PDA以及黑莓系统提供这样一些服务,包括一些Web的内容。你们的业务部门正在有这些要求,有能力能够访问这样一些信息,而且是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通过任何设备去访问,所以基础信息的复杂性也是前所未有的。  

  所有这些问题融合在一起,目前Gartner的研究,已经确定全球所有70、80%的数据中心都需要进行改变,包括IT组建的考虑,所有这些都是处于这上面的,所有存储的信息怎么应对这样一些能耗问题,他们在耗费大量的能耗,这些耗费是很高的,在数据中心里面能耗已经不够用了,太大了。以上这些问题都是以前没有碰到过的,都是需要处理得,所以我们需要重新设置一些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