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你准备好采用云计算了吗?

你准备好采用云计算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研究副总裁Geoff Johnson表示:“未来云计算将成为一项主导技术吗?我不这么认为。它值得我们注意吗?当然。它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它将成为一个新的技术选择、技术补充或者新的企业应用,它将是我们专业开发中值得关注的一项技术。”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来源:ZDNet 2008年5月13日

关键字: 微软 Google 服务器 云计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研究副总裁Geoff Johnson表示:“未来云计算将成为一项主导技术吗?我不这么认为。它值得我们注意吗?当然。它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它将成为一个新的技术选择、技术补充或者新的企业应用,它将是我们专业开发中值得关注的一项技术。”

近日在悉尼展开的Gartner的Infrastructure, Operations and Data Centre大会上,Johnson指出虽然关于外包和托管的讨论越来越热烈,但是80%的澳大利亚数据中心仍然是内部运作的模式。虽然短期内这个数字不太可能发生改变,但是云计算策略的高可用性说明IT经理需要将将这项技术考虑其中。

他说:“在数据中心中,你也许需要在性能上战胜竞争对手。你需要考虑如何在提供了更低成本、范围更广解决方案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成本利润是最大的问题。通过Johnson的计算,云计算提供商提供的存储是内部存储成本的1/10。带宽成本也大大降低了,处理成本缩减了将近1/3。

但这并不意味着这项技术就会迅速普及开来,Johnson表示:“市场将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但是发展前景并不明确,每一个企业机构都非常的定制化。”

即使IT经理们不打算采用基于云计算的策略,他们也应该为可能发展变化做好准备。“就你对成本管理和服务协议等在企业内部进行交流沟通,尤其是当云计算出现,企业董事会问:我们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是否还有意义?”

Google和微软

虽然包括Amazon、IBM、Microsoft、Salesforce.com和Yahoo在内的多家公司已经涉足该领域,,但是Google仍然占据主导地位,Johnson表示:“我们相信Google已经配置有上百万台服务器,大约是140万台。”

Johnson预测说,微软在这个领域内的主要优势可能将是将内部Exchange服务器迁移到托管中心。“在五年时间内,该领域将有超过一般的市场份额是将Exchange从某处迁移出来。”

即使那些已经决定采用云计算的用户也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真正的挑战是管理自己环境的复杂性,现在还增加了新的复杂性,你需要问自己:我如何使用云计算服务?我如何将云计算服务与我自己的操作集成起来?”

不管采用怎样的策略,用户应该从考虑技术本身转换到持续的业务策略。“从你口袋里拿出来的一个螺丝刀可能实际上只是一支钢笔。”

尽管如此,技术专业人员应该确保衙门对业务流程有着深入的了解,因为任何一家公司的运作都需要技术的支持。“我估计大多数的IT技术人员对他们的企业机构了解尚不深入,当采用新兴技术的时候,这方面的知识和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

相关链接:
 
     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ZDNet服务器”,找到相关网页约4,070,000篇。服务器频道是ZDNet六大技术频道之一,创建于2007年3月,内容涵盖中文企业级所涉及的服务器及周边产品相关内容。目前由X86、小型机、组件/芯片、虚拟化、集群及操作系统六大类别支撑。ZDNet服务器频道每天从技术的角度为广大用户分析服务器产业界最新事件,利用专家的观点剖析新产品与新技术,我们还专为服务器入门者和最终用户提供了各种学习资料与商业资源,从产品手册或技术文档,从服务器搭建到维护管理,从应用指南到专家见解。
 
在中文网络服务器专业媒体,鱼龙混杂的乱势中,ZDNet服务器频道借助实力雄厚的编辑团队、集原创、采编、产品评测、市场分析于一体,用专业的眼光、严谨的文字、及时的报道建立国内最专业的服务器与操作系统资讯和交流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