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Facebook获1亿美元投资 全部购买服务器

Facebook获1亿美元投资 全部购买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com近日又获得了1亿美元投资,将全部用于增添新服务器。更令Facebook所有者高兴的是,根据他们和TriplePoint达成的风投租赁交易,得到这笔投资并不会让他们付出相应的股权。

来源:驱动之家 2008年5月14日

关键字: 微软 Google 服务器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更令Facebook所有者高兴的是,根据他们和TriplePoint达成的风投租赁交易,得到这笔投资并不会让他们付出相应的股权。Facebook没有透露其服务器的具体数量,不过调研机构Data Center Knowledge估计约有1万台,而最新的这1亿美元投资将使其扩充到6万台左右,可满足未来一两年的发展需求。

  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com近日又获得了1亿美元投资,将全部用于增添新服务器。Facebook在此前7个月已经累计获得3.6亿美元投资。

  Facebook CFOGideon Yu(原YouTube CF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来自风险投资公司TriplePoint Capital的这笔钱将用来购买服务器和强大的计算机,以满足快速增长的用户群的需要。

  不过更令Facebook所有者高兴的是,根据他们和TriplePoint达成的风投租赁交易,得到这笔投资并不会让他们付出相应的股权。这种交易在世纪交替时的.com风潮中达到高潮,现在又重新兴起,主要是因为很多新兴公司需要资金来购买服务器、电信设备和软件。

  Facebook没有透露其服务器的具体数量,不过调研机构Data Center Knowledge估计约有1万台,而最新的这1亿美元投资将使其扩充到6万台左右,可满足未来一两年的发展需求。Google和微软每年都需要购入50万和20万台服务器。

  Mark Zuckerberg在2004年创建了Facebook.com,截至今年3月底仅在美国就拥有用户3500多万人,相比一年前的2100万人增长了71%,同时全球用户量已达1.092亿人,是一年前的三倍多。Facebook最近走入了西班牙和德国,还发布了法语版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