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首款“非IBM”的Power服务器将在2015年发布

首款“非IBM”的Power服务器将在2015年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IBM建立了OpenPower联盟,向合作伙伴开放Power8处理器架构,目的在于为Power8服务器建立生态系统。近日有消息透露,联盟首个非IBM的Power服务器将在明年年初发布。

作者:张桂林 来源:比特网 2014年7月31日

关键字: IBM POWER服务器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31日 新闻消息:去年IBM建立了OpenPower联盟,向合作伙伴开放Power8处理器架构,目的在于为Power8服务器建立生态系统。近日有消息透露,联盟首个非IBM的Power服务器将在明年年初发布。

IBM STG OpenPower联盟总经理Ken King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首个第三方的、面向云计算和高端应用负载的Power服务器将在2015年发布;此外,他表示Power技术最终还会应用在低端服务器中。

多年来,Power架构和Power处理器一直是IBM引以为豪的领先技术,主要用于高端服务器和主机,随着IT产业逐渐从专有解决方案向工业标准x86解决方案迁移,IBM仅靠自己的力量将Power推广变得更加困难。IBM主导成立OpenPower联盟,旨在为大规模云数据中心提供先进的服务器、网络、存储和GPU加速技术,提供x86之外的选择。

IBM将为OpenPower联盟成员授权Power价格以及一些关键技术,成员也需要为联盟贡献知识产权,从本质上来说,IBM希望创建一个Intel x86之外的生态系统,而对于未来非IBM的Power服务器是否会和IBM的高端System z和Power Systems形成竞争,IBM并不担心。“让市场来决定”,King表示。

IBM、Google、Tyan、NVIDIA和Mellanox是OpenPower的初始成员,如今三星、Altera、美光、SK海力士、日立等多家公司都已经加入到联盟中。

分析师认为,随着Power技术首度开放,IBM面临着一场坚固的战役,让服务器制造商的目光投向Power,因为如今服务器制造商已经在x86架构硬件和软件商投入巨大,他们并不愿意转向新的东西。

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厂商加入了OpenPower联盟,为Power技术带来了新的机会,对于Power来说,只有更多的成员加入,才能持续不断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