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价格原因 IBM不会将其芯片业务转让给GlobalFoundries

IBM希望能将其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的半导体业务部门出售给GlobalFoundries公司,但由于对方拒绝在价格上作出让步、这笔如意算盘最终只得作罢。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7日 编译:IBM希望能将其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的半导体业务部门出售给GlobalFoundries公司,但由于对方拒绝在价格上作出让步、这笔如意算盘最终只得作罢。

蓝色巨人有意出售芯片业务的传闻最早出现在今年二月,当时该公司曾出资聘请高盛集团帮助其评估该部门的实际价值。

作为曾经的AMD芯片代工部门,GlobalFoundires于2008年被出售给阿布扎比政府的投资部门。这家公司一直在销售方面拥有骄人的业绩,这主要归功于他们与IBM之间的紧密合作。该公司自2012年1月开始利用其位于纽约北部的八号代工工厂为蓝色巨人生产芯片产品。

最近事态的一系列发展进一步激起了业界对于IBM将与GlobalFoundries将就芯片业务转让达成协议的猜测。就在本月早些时候,这家芯片代工厂商将Henry DiMarco招至麾下,担任公司现场建设与设施副总裁并允许其进入董事会。作为一位在IBM浸淫多年的老员工,DiMarco此前曾经负责设计、建设并运营IBM在纽约州东菲什基尔的300mm代工设施体系。

虽然两家公司之间存在众多共同点,但现在看起来GlobalFoundires恐怕已经确定不会购买IBM的芯片业务。彭博社在报道中表示,根据无所不能的“知情人士”的说法,双方的交易谈判已经彻底破裂。

这一匿名消息来源指出,GlobalFoundries真正的关注重点在于买入IBM的专利技术与芯片工程师。该公司对于蓝色巨人手中那些已经陈旧的生产设施根本毫无兴趣,并直言称它们“几乎甚至完全没有价值”。

目前还不清楚IBM是否将继续尝试出售其芯片部门。不过IBM与GlobalFoundries都没有就彭博社的报告作出回应。

不过即使放弃了其芯片制造体系,IBM也丝毫没有显露出彻底告别半导体业务的征兆。本月早些时候,IBM公司CEO罗睿兰表示将在未来五年内在芯片研发领域投入30亿美元,旨在利用尖顶工具设备将晶体管体积缩小至7纳米水平,并逐步冲击硅光子、碳纳米管以及其它高端技术领域。

但是蓝色巨人到底会继续保留代工设施以生产下一代芯片,抑或是将这部分成本高昂的制造平台出售给他人以轻装上阵呢?恐怕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了。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7

15: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