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开发新型赛道内存 读写速度能比闪存快10万倍

IBM开发新型赛道内存 读写速度能比闪存快10万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正在开发一直“赛道内存”,利用磁性纳米管中的原子来存储信息,且读写信息的速度比闪存快10万倍。IBM员工Stuart Parkin表示,赛道内存是一种固态内存,结合了闪存的优点,象没有转动部件,还结合了硬盘的稳定与耐久性 。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闪存 IBM 读写速度 内存使用 硬盘 Parkin 晶体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正在开发一直“赛道内存”,利用磁性纳米管中的原子来存储信息,且读写信息的速度比闪存快10万倍。

IBM称,这种内存比今天使用的硬盘与闪存更快速,更可靠。

IBM员工Stuart Parkin表示,赛道内存是一种固态内存,结合了闪存的优点,象没有转动部件,还结合了硬盘的稳定与耐久性 。

赛道内存利用磁性纳米管中无数的原子来存储数据。无需原子移动,电流会会沿着U形管平滑的读写数据,耗费的时间不到十亿分之一秒。

这种内存每通过一个晶体管可以读出16位数据,因此读写信息的速度比闪存快10万倍。

Parkin说:“在硬盘中,一个晶体管可以读取1位数据,闪存可以达到2到4位数据,而赛道内存中一个晶体管可以读取更多位的信息。”

赛道内存仍然处于研究的初期。这种概念在4到5年前首次出现,IBM希望它能够在未来几年内用这一技术提供TB级别的存储。

Parkin说:“我们将花2到4年时间研究出一种原型产品,4年以后,我们可能演示成品,然后开始生产。”

赛道内存没有运动部件,因此它从本质上来讲是不会破损的,这一点和闪存不同,闪存的读写使用寿命为1万次。

赛道内存使用原子来存储数据,因此比硬盘或闪存更耐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