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45nm未来的路还要走多远?

45nm未来的路还要走多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5nm”在2008年似乎“炒”的很热,自从2007年11月12日英特尔公司隆重发布了16款服务器及高端PC处理器以来,整个处理器市场上似乎只有英特尔公司的45nm在唱着独角戏。

来源:ZOL 2008年12月4日

关键字: 处理器 45nm Intel Pentium Penry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45nm”在2008年似乎“炒”的很热,自从2007年11月12日英特尔公司隆重发布了16款服务器及高端PC处理器以来,整个处理器市场上似乎只有英特尔公司的45nm在唱着独角戏。45nm处理器的问世,给更多电脑制造厂商带去了太多的惊喜。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去市场上转一转便不难发现,打着45nm旗号的电脑产品可谓遍地都是,无论小到便携式掌上电脑,还是笔记本、台式机,甚至大到服务器等产品,都采用45nm工艺的处理器,让产品的发展步伐也能跟上处理器发展脚步,从而确保产品有更多的卖点。当然产品的销量好坏是每个生厂商家再清楚不过的。

  Intel处理器一路走来

  10微米处理器是英特尔公司于1965年推出,随着制造工艺的不断增进,从10微米处理器推出后,经历了6微米、3微米、1微米、0.5微米、0.35微米、0.25微米、0.18微米、0.13微米、0.09微米、0.065微米,而0.045微米的制造工艺将是目前CPU的最高工艺,就是我们称之为45nm的制造工艺。根据英特尔公司创始人戈登摩尔关于摩尔定律中指出,芯片上集成的晶体管数量大约每18个月就将翻一番。随后,在1971年Intel的第一个微处理器4004诞生了,该微处理器采用10微米生产工艺,当时该处理器主要应用在Busicom计算器上。

英特尔4004处理器全家福

  1974年,Intel微处理器8080问世,采用6微米工艺。

  1978年,Intel推出微处理器8086,频率有4.77MHz、8MHz和10MHz。

  1983年,Intel首次推出新型处理器286,频率为6MHz、8MHz、10MHz和12.5MHz。

  1985年,386处理器问世,频率为16~33MHz,具备初级多任务处理能力)等处理器。

  1989年,Intel发布了486处理器。主频也从25MHz逐步提高到33MHz、40MHz、50MHz、66MHz,采用1微米工艺。

Intel 486处理器芯片内集成了125万个晶体管

  1993年,Intel奔腾(Pentium)处理器问世,采用800纳米,同时标志着CPU从微米时代跨入纳米时代。随后,英特尔推出采用0.25微米工艺的处理器主要有Pentium Ⅱ(Deschutes核心)、Pentium Ⅲ(Katmai、Confidential核心)及赛扬(Mendicino核心)等。

  ... ...

  2005年,推出了Pentium Extreme Edition 955,标志着Intel进入一个新的阶段,65nm时代的来临。

  2007年,Intel首款45nm Penryn处理器QX9650问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