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ntel展示微服务器参考系统 采用30瓦Clarkdale处理器

Intel展示微服务器参考系统 采用30瓦Clarkdale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即将推出功耗仅为30瓦的“Clarkdale”双核处理器,并将其用于前段时间在IDF上公布的超小型“微服务器”中。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11月2日

关键字: 微服务器 Clarkdale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tel即将推出功耗仅为30瓦的“Clarkdale”双核处理器,并将其用于前段时间在IDF上公布的超小型“微服务器”中。

Intel高密度计算负责人Jason Waxman在近日一次大会上表示,这款芯片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

Intel展示微服务器参考系统 采用30瓦Clarkdale处理器

Intel展示微服务器参考系统 采用30瓦Clarkdale处理器

Intel展示微服务器参考系统 采用30瓦Clarkdale处理器

在IDF上公布的参考设计表明,这款30瓦Nehalem处理器是针对Intel最新的微服务器产品设计的,现在Waxman表示这款处理器的主频为2.26GHz。

Intel目前的参考系统由封装了一个CPU和四个DIMM、有硬皮书大小的PCB组成,采用了现有的1.86GHz、45W四核Lynnfield芯片。Waxman表示:“我们将定义一个新的规格,为企业用户提供具有成本效益和易于配置的统一处理器。”

他说:“我们希望这将成为针对那些有很多网络服务器的应用、各种类型环境或者需要一台服务器很多个镜像的环境的一种新式结构块。”

Intel估计这种PCB在空闲状态下的总功耗大约为25瓦,在性能高峰状态下功耗大约为75瓦。从近日Intel展示的参考系统来看,16个PCB插到一个容纳了存储驱动器的主机架中。

这与刀片有什么区别呢。Waxman表示:“在我看来,刀片系统是一种架构,你在其中进行集中管理。你可以通过一个统一的界面管理存储、网络和计算。事实上,这种微服务器只是服务器。”也就是说,它是一种安装简便且成本较低的系统。“我们希望将成本降下来,这样你就可以采用一个提供了合理性能和低功耗的系统。”

那么为什么不只进行虚拟化就行了呢?对于很多服务提供商来说,虚拟化很复杂,可能你需要的只是一个中央存储。Waxman表示:“很多用户(服务器提供商)希望有一种专门针对他们的系统,虽然这并不一定完全有道理,但是有些人认为如果他们拥有服务器的根路径,那么感觉就获得了一个安全性更高的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