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惠普应建立大型计算中心以备为RCS提供更深服务

惠普应建立大型计算中心以备为RCS提供更深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惠普(HP)在亚太区主要市场推出Remote Client Solutions(RCS)解决方案,并同时公布其第三代Consolidated Client Infrastructure(CCI)组件及刀片PC及工作站方案。

作者:夏雨 来源:易观国际 2008年5月7日

关键字: HP IBM 数据中心 RCS 计算中心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事件背景

近日惠普(HP)在亚太区主要市场推出Remote Client Solutions(RCS)解决方案,并同时公布其第三代Consolidated Client Infrastructure(CCI)组件及刀片PC及工作站方案。RCS由:客户端访问终端(如瘦客户机)、HP CCI刀片PC方案、刀片工作站和运行于HP ProLiant及BladeSystem服务器之上的惠普虚拟台式架构构成。

区别于传统PC计算、传输与存储集一体的架构,RCS为独立的访问层、计算层、资源层3层构架。由于其计算和存储集中放在数据中心,访问终端可以很“瘦”,只需要连接网络,通过远程桌面协议(RDP),用户端只需显示器和鼠标/键盘操作,即可把信号传递给后台数据中心,同时后台把计算应用在用户端显示器显示出来。
 
易观分析

易观国际认为,惠普可以开始考虑建设类似于IBM“云计算中心”的大型计算中心,在原有服务基础上,再提供两项服务:

一、为已有RCS客户提供更丰富更高端的“系统池”和“应用服务库”以及跨系统协议。原因在于,由于技术力量限制,不少用户用自己的刀片PC工作站或数据中心构建的多系统的服务供应平台,在跨系统协议数量和兼容性、以及“系统池”和“应用服务库”规模上显然有限。随着SOA化的深入,用户对协议、系统和应用服务的数量和质量要求越来越高,而作为对设备和系统供应商,HP如果建立一个大型计算中心提供深化、高端化的服务,相当于在RCS现有架构上强化了计算和存储层能力,可在不需要用户扩展现有硬件和系统的情况下满足用户的高端需求。

二、为满足中小企业需求提供刀片PC的租赁服务(如seat management)。这是基于对用户需求和RCS技术特征的考量而得出的:

1、中小企业,特别是50人以下的小企业,购买力较弱,而如果购买RCS中的组件CCI刀片PC系统,比直接购买普通PC要贵30%;

2、如果采用RCS,现有硬件和应用系统将全部更新,这对财力和人力都有一定要求,一些中小企业不一定能承受,如果采用租赁服务则开销较小。

3、即使不使用惠普的瘦客户机,普通PC安装虚拟终端后也能作为RCS系统终端。

易观建议

对于惠普:

1、可以开始考虑利用硬件优势建立类似“云计算中心”的大型计算中心;

2、加强与软件供应商(特别是Saas软件供应商)和中间件厂商合作,保证该计算中心在内容(系统、应用服务、协议等)的丰富程度;

3、由于RCS可看作此类计算中心的前端和渠道,因此该计算中心应将RCS客户和有RCS需求但暂时不愿购买瘦客户机和刀片PC的中小企业作为服务重点。

研究说明:

易观国际提供的产业分析,主要是在产业宏观数据、最终用户季度调研数据、厂商历史数据以及厂商季度业务监测信息等基础上,运用易观的产业分析模型,并结合市场研究、行业研究以及厂商研究方法得出的,主要反映了市场现状、趋势、拐点和规律,以及厂商的发展现状。

易观国际相信通过上述产业研究方法得出的数据在行业公认可接受误差范围内,可以准确反映行业走势与变化规律。

通过专业研究方法得到的研究结果,旨在供决策参考。厂商的实际数据请查询厂商发布的财务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