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oogle和IBM加强云计算合作

Google和IBM加强云计算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Eric Schmidt在寻求和IBM之间的强烈合作,而这一点也正是IBM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am Palmisano所感兴趣的。Schmidt——曾经在IBM的合作者大会上发言过的,在诺基亚剧场中和Palmisano交换了对于云计算、全球化以及其它问题的看法。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5月7日

关键字: 谷歌 IBM IESE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Eric Schmidt在寻求和IBM之间的强烈合作,而这一点也正是IBM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am Palmisano所感兴趣的。

  当微软忙于收购雅虎公司的过程中,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Eric Schmidt在寻求和IBM之间的强烈合作,而这一点也正是IBM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am Palmisano所感兴趣的。

  Schmidt——曾经在IBM的合作者大会上发言过的,在诺基亚剧场中和Palmisano交换了对于云计算、全球化以及其它问题的看法。

  两位首席执行官像高尔夫伙伴一般畅谈,赞美着彼此的公司,并且很少给处于中立的Pankaj Ghemawat——西班牙巴塞罗那IESE商学院全球策略的教授以谈论问题的机会。

  谷歌和IBM在去年就已经在云类型系统计算方面展开了合作——一个用于传递可扩展IT功能即服务的平台,然后把它转给大学使用。它仅仅是整个项目的一个开始而已,但是从今天开始,两家公司要在此做更多的合作。

  谷歌希望企业的客户采用它们的应用,而这些应用正是通过云计算的形式提供服务。而要想实现此想法,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就是IBM。

  在这次谈话之后,对于IBM的一些问题,Schmidt作出解释:IBM是一个连接企业客户的重要的策略性支柱。他说:“客户希望能够买到那些高质量服务的商品,而IBM正式它们最好的选择。”

  而对于这一问题,Palmisano给出了一个谷歌式的观点,告知它的商业合作伙伴,PC目前正在降低它的影响力,并且会被网络所取代。

  在这一点上,IBM本周谈到,它会提供一个类似于iTunes的应用程序发送模型,针对中小型企业。它的蓝色商务平台会提供完整的继承软件,通过IBM或者那些参与其中的独立软件厂商。

  公司的“全局应用市场”会包括应用以及服务,通过直接给用户服务器的在线列表来传输,也通过像Web 2.0这样的同级产品来传输。IBM的官员称,他们把其看作市场上对微软的最直接挑战。

  当然,还有一些其它的并不是那么明显的关于两家公司合作的好处。

  Frank Gens——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称,两家公司希望能够汇聚工程师精英来开发云计算平台,同样也会在这其后推动两个公司的品牌。当把谷歌的”cool”和IBM的企业信任度结合起来就会提升云计算商务平台的可接受度。

  当前,IBM已经在开发蓝色云计算——它是一个能够使企业建立云类型系统,并作为一种提供给内部或者外部用户服务的系统。关于它的具体发布细节会在今后的一两个月给出。

  Palmisano称,他相信,Schmidt和他都对未来有着共同的看法,这包括对于标准和开发架构的共同观念。

  Schmidt称,IBM和谷歌在很多方面很相似,而以工程师为导向的文化也会对这种合作带来好处。

  Palmisano称,保持一个强有力的研究和开发势头对于IBM很重要,否则,它的“工程师就会选择离开——他们可能会选择去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