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立足高端市场 System x服务器前途未卜

IBM立足高端市场 System x服务器前途未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近日IBM公布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英特尔公司的季度销售利好消息的相继出台,意味着这两家IT领域的行业巨头再次为美国经济推波助澜。"IBM公司通过与联想集团的合作授权他们销售单路和2路System x服务器,开始逐步撤离低端X86服务器市场重新进行产品定位。

作者:ZDNet服务器【原创】 2008年5月6日

关键字: IBM 服务器 System 高端市场 市场份额 低端 单路 Clabby 分析师 联想集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近日IBM公布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英特尔公司的季度销售利好消息的相继出台,意味着这两家IT领域的行业巨头再次为美国经济推波助澜。

尽管蓝色巨人的财报数据十分乐观,但并非所有部门的业绩都同样优秀。Systems销售和技术部门的营业收入为42亿美元,与去年同比下降了大约7%。

但令一些分析家非常感兴趣的是IBM公司的System x销售业绩波澜不惊,不禁让他们疑问:莫非IBM公司将要摒弃System x服务器的低端型号,尤其是单路和2路系统,将注意力主要集中在高端X86平台产品和BladeCenter刀片服务器上吗?

IBM公司确实有过砍掉某些产品线的先例,诸如硬盘驱动器,台式机,打印机这些高度商业化的产品对于IBM公司而言附加价值已经微乎其微。另外,IBM公司和联想集团今年初宣布已经达成专利使用权转让协定,这个协议将允许联想集团有权使用IBM的技术,研发自主品牌的单路和2路服务器。

System x服务器在本季度和前几个季度的发展和销售业绩都表现平平,这似乎预示着IBM公司可能要撤离惠普和戴尔称雄的高产量低利润的低端服务器市场。

"IBM公司通过与联想集团的合作授权他们销售单路和2路System x服务器,开始逐步撤离低端X86服务器市场重新进行产品定位。

"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分析师乔希.法里纳在4月17日的研究报告中强调。"根据IBM公司System x的年度销售业绩显示,31%是刀片产品的增长,非刀片的System x销售连续两个季度都在下滑"。

但这并不是说IBM公司将完全离开商用X86服务器市场。

公司在BladeCenter刀片服务器市场上战绩辉煌。IBM公司和惠普公司控制了全球刀片市场中75%的市场份额。IBM在高利润的多路(MP)X86服务器系统上也表现不俗。这也是公司能不断增值的一个市场单元,诸如用于公司为建造采用英特尔高端至强处理器的多路服务器系统的X系列体系架构的芯片集。

Pund-IT Reseach的分析师查尔斯认为IBM在低端X86服务器市场大概占据了12%到13%的市场份额,或许某天IBM公司会放弃这块市场,但他表示IBM公司应该不会很快做出这样的决定。

根据IDC咨询公司统计,全球X86服务器市场2007年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大约为78亿美元,这一数据意味着对于IBM还有其他厂商来说,仍然有利可图。

"我认为在工业标准化服务器领域,仍然存在着大量IBM公司可以企及的分散性市场,公司目前依然是商用服务器领域的领军者之一"查尔斯表示。

创建Clabby分析论的分析师Joe Clabby认同System x仍有存在价值的说法,他表示System x产品线在特定用途集成电路(ASIC)和硬件层面上的管理程序上通行多年,IBM公司仍然可以从中发现价值所在。"我认为System x不存在行将灭亡的任何问题"Clabby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