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大型主机:是时候移植你的业务核心?

大型主机:是时候移植你的业务核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在巴厘岛召开的惠普Asia Pacific and Japan Executive Forum论坛上,来自惠普公司Business Critical Systems ANZ业务开发经理Rob Becker表示,大型主机仍然被技术和应用问题所困扰——但是想要淘汰大型主机却是非常困难的。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8年5月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IBM 惠普 大型主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在巴厘岛召开的惠普Asia Pacific and Japan Executive Forum论坛上,来自惠普公司Business Critical Systems ANZ业务开发经理Rob Becker表示,大型主机仍然被技术和应用问题所困扰——但是想要淘汰大型主机却是非常困难的。

因为那些曾经系编写大型主机原始应用程序的技术人员可能早已离职,所以大型主机的结构和代码很难进行变更。除了这种以古老的程序语言编写成的混合应用程序之外,大型主机的维护对现在的IT技术人员也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更不要说增加功能性等问题了。

Becker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主机专业人员退休离岗,维护大型主机所需的技术工人也越来越稀缺。他说:“他们拥有的知识和技能是在大学校园里学习不到的。”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分析师Dale Vecchio在今年2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清楚了解企业关键业务系统的技术人员将在未来5年内退休离岗,另外具备大型主机资深技能的技术人员中有25%到30%也将在未来3年内退休。

Vecchio表示:“虽然IBM努力创建一个不断扩大的大型主机技术群体,但是在这个领域几乎没有其他行业支持举措。”现在,不仅仅是没有鲜有关于大型主机专用语言(COBOL、PL/1、Assembler、Software AG的Natural等)的课程,而且程序的开发也不是将重点放在新式的AD架构上。

然而,淘汰老旧的大型主机系统是重要步骤。Becker表示:“迁移大型主机就好比进行心脏移植,”因为大型主机承载了那些能够保持业务正常运转的后端功能。“如果你想更换大型主机却发生操作失误的话,那么你的业务运转就将陷入瘫痪状态。”

Vecchio认为,那些计划进行大型主机更换的企业机构必须了解一点,十几年前嵌入大型主机的应用程序与现在的应用程序是不同的,也就是说,现代化发展将带来应用架构的变更。企业机构需要考虑到“大型主机服务的质量从某个方面来说就体现其可靠性、可用性以及适用性”,大型主机的迁移将会反复体现服务质量的重要性。

惠普公司在过去的18个月中在亚太和日本地区进行了50多次的大型主机迁移,据Becker称,目前亚洲市场拥有大型主机的数量达到了1000台。

不过澳洲市场的大型主机仅为100台,其中大多数都是应用在例如银行、航空公司和政府机构等大型企业机构的核心系统中。

这些企业机构通过采用了一种“环绕式策略”避免了更换大型主机可能带来的风险:保持大型主机的核心作用,周围环绕着运行网络银行等应用程序的系统。然而,这种策略并不是长远之计。Becker表示:“你只能维持到核心系统不再能支持业务运作。”

在Vecchio的另外一份报告中指出,Gartner并不赞成大型主机将会消亡的说法。报告中这样写道:“在许多情况下,重新架构平台是一个很好的策略——虽然需要很高的成本,而且重新架构平台本身就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未来将有很多大型主机能够满足工作负载和QOS需求的成功案例出现。”Vecchio建议说,那些仍然需要依赖于大型主机的企业机构应该开始考虑启动大型主机知识技能培训计划,来应对大型主机人才稀缺的问题。

Becker表示,做出变更的决定很困难。企业首席执行官和公司董事会需要就这个问题进行深入讨论,而且需要一位“忠诚”的首席技术官,因为大型主机更换的时间可能要比一位首席技术官的任职期限还要长,遇到来自企业内部的阻力是很正常的事,“谁都不希望将自己的心脏取出来。”

相关链接:
 
     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ZDNet服务器”,找到相关网页约4,090,000篇。服务器频道是ZDNet六大技术频道之一,创建于2007年3月,内容涵盖中文企业级所涉及的服务器及周边产品相关内容。目前由X86、小型机、组件/芯片、虚拟化、集群及操作系统六大类别支撑。ZDNet服务器频道每天从技术的角度为广大用户分析服务器产业界最新事件,利用专家的观点剖析新产品与新技术,我们还专为服务器入门者和最终用户提供了各种学习资料与商业资源,从产品手册或技术文档,从服务器搭建到维护管理,从应用指南到专家见解。
 
在中文网络服务器专业媒体,鱼龙混杂的乱势中,ZDNet服务器频道借助实力雄厚的编辑团队、集原创、采编、产品评测、市场分析于一体,用专业的眼光、严谨的文字、及时的报道建立国内最专业的服务器与操作系统资讯和交流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