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 K10架构后将采用全新的处理器架构

AMD K10架构后将采用全新的处理器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2003年引入K8 AMD64架构以来,AMD的众多处理器产品均由此衍生而来,即使现在的K10架构也不是从零开始设计的,而是相当于一个拥有不同缓存系统的增强版K8,不过AMD保证说,他们正在规划一个全新的处理器架构。”

来源:ZOL 2008年5月6日

关键字: Nehalem Phenom 处理器架构 处理器 K10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2003年引入K8 AMD64架构以来,AMD的众多处理器产品均由此衍生而来,即使现在的K10架构也不是从零开始设计的,而是相当于一个拥有不同缓存系统的增强版K8,不过AMD保证说,他们正在规划一个全新的处理器架构。

  AMD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与营销技术主管Giuseppe Amato透露说:“如果看看我们的下一代处理器架构,你就会发现——怎么说呢——它和Phenom是没有可比性的。看起来它会是完全不同的、全新的。”

  Amato没有透露任何技术细节,只是说新架构会“解决现在人们认为硬件永远不可能完成的问题”。

  结合此前的消息,可以看出Amato口中的全新架构应该就是所谓的“Bulldozer”(推土机)。该架构基于45nm工艺,将于2009年试产,被AMD宣称是“有史以来最高性能的单线程和多线程计算核心”,每瓦特性能可达K10的1.3-2.0倍。

  奉行“Tick-Tock”模式的Intel将在今年底推出Nehalem架构,取代Core系列,并每两年更新一次微架构,这对AMD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压力。在K10系列表现平平的情况下,AMD也确实需要一个全新的架构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