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45纳米产品Q3大规模上市

英特尔45纳米产品Q3大规模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45纳米制造工艺的四核微处理器姗姗来迟,但是英特尔目前正在竭力提升45纳米处理器的产量。英特尔表示,希望在今年的第三季度能够实现65纳米制造工艺的处理器产品与45纳米制造工艺的处理器产品之间的转折。

来源:ZDNet 2008年4月18日

关键字: AMD 微架构 Nehalem 四核 微处理器 服务器 45nm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45纳米制造工艺的四核微处理器姗姗来迟,但是英特尔目前正在竭力提升45纳米处理器的产量。英特尔表示,希望在今年的第三季度能够实现65纳米制造工艺的处理器产品与45纳米制造工艺的处理器产品之间的转折。英特尔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日前表示,“我之前确实在投资人会议上做了一个幻灯片展示,这个幻灯片展示了今年第三季度(65纳米芯片与45纳米芯片之间)的转折。另外,我们目前也正在尽快地提升我们的45纳米芯片产量,以期能尽快实现这个目标。”

  目前,英特尔拥有2座运用45纳米工艺生产芯片的300毫米晶圆厂。其中一个工厂的编号为D10,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Hillsboro地区;另一个工厂的编号是Fab 32,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Chandler地区。另外,英特尔还拥有两座在建的运用45纳米工艺的300毫米晶圆厂预计将在今年内开工,它们分别是位于以色列的Kiryat Gat地区的Fab 28和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Rio Rancho地区的Fab 11x。

  

在第三季度里,45纳米将是英特尔的主旋律

  对于英特尔而言,将芯片制造工艺升级到45纳米是相当重要的,因为这意味着英特尔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制造出性能更高的Core 2 Duo处理器和四核处理器。此外,45纳米制造工艺升级成功还可以保证英特尔未来能成功地制造基于下一代Nehalem微架构的处理器。目前预计,到今年的第三季度,英特尔将会拥有更多颇具竞争力的处理器产品,而且其中将有50%以上的产品是基于最新的Penryn微架构的。这个消息对于处理器市场的另一巨头AMD而言,绝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噩耗。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在年底AMD的制造工艺提升至45纳米以前,AMD处理器阵营应该只会增加一款新的处理器产品,那就是主频为2.60GHz的Phenom 9950。

  和噩耗频传的AMD不同,英特尔近期发展得相当不错。本周二英特尔刚刚公布了公司第一季度的季报,季报披露,英特尔第一季度的总收入高达97亿美元。其中,营业收入为21亿美元,网络收入为14亿美元。总计折合每股收益25美分。英特尔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随即表示:“我们第一季度的季报充分证明了,在全球市场上,我们的核心业务是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的。我们可以看到,消费者们对我们先进的处理器和芯片组产品有着强劲的需求。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同样保持乐观的看法,因为我们在45纳米工艺领域的领先优势将会让我们获益匪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