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利用3D晶体管技术研发Atom架构处理器

英特尔利用3D晶体管技术研发Atom架构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加快了旗下最节能芯片设计的开发,它正在利用其3D晶体管技术研发最新的Atom处理器结构,这种第三代Atom处理器架构代号为“Silvermont”

来源:搜狐IT 2011年5月1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Atom 微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加快了旗下最节能芯片设计的开发,它正在利用其3D晶体管技术研发最新的Atom处理器结构,这种第三代Atom处理器架构代号为“Silvermont”

知情人士透露,基于Atom基础的Silvermont“微架构”将于2013年出货,Silvermont是利用全新3D晶体管结构打造出的全新架构,与3D晶体管的组合将使Silvermont的集成和性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功率效率也将大大提高。

据悉,Silvermont将采用单晶片(SoC)设计。这种设计将各种功能的芯片封装在同一块硅片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芯片都是采用这种设计。英特尔即将推出的Z760处理器也将采用SoC设计。

据有关人士透露, Atom的发展速度很快。英特尔的Atom发展路线图已经超过了摩尔定律的速度。目前市面上的Atom SoC芯片为45纳米,今年晚些时候32纳米版本将出货,Silvermont SoC架构的芯片会在2013年出货。也就是说未来三年内,英特尔将出货三代Atom处理器和一个全新架构。目前关于Silvermont的具体细节仍不得而知,只知道它会使用22纳米和3D晶体管技术。

现在除传统竞争对手AMD外,英特尔在移动领域还要面对德州仪器、高通和Nvidia等新对手的竞争,这些厂商使用ARM架构设计生产出的移动芯片将使Atom面临极大挑战。

预计在下周的分析师会议上,英特尔会透露更多Atom SoC计划的细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