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基辛格:正研发世界首台千万亿级计算机

基辛格:正研发世界首台千万亿级计算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IDF上,曙光总裁历军与基辛格一起发布曙光最新的基于英特尔45纳米技术的四核刀片服务器产品,该产品面向高性能计算等市场。英特尔将在6月份推出面向笔记本电脑的、研发代号为“Montevina”的新一代英特尔迅驰 2处理器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基辛格眼中,英特尔架构就是美猴王孙悟空的金箍棒,它能缩小、能放大,可以应用于从移动互联网设备到高性能服务器(HPC)的各种计算设备之中。

  

  图为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基辛格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

  在上周召开的英特尔IDF上,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接受了CNET科技资讯网专访。他表示,“英特尔架构(IA)的处理器如今已经广泛应用于从移动互联网设备到高性能服务器(HPC)的各种计算设备之中。在中国的文学当中,每一个孩子都知道美猴王的故事,美猴王可以根据自己的愿望把自己缩小,但是美猴王有一个金箍棒,它可以使用这个金箍棒变大撑起天空,也可以变成绣花针放到自己的耳朵里,英特尔架构就像金箍棒。我们希望用英特尔架构把每个人都变成美猴王。”

  发力高性能计算领域

  基辛格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英特尔非常注重高性能计算领域,英特尔已经成立高性能部门,专门从事相关领域的探索和研究。

  基辛格指出,在HPC领域,目前世界上5大顶级高性能计算系统中有3个采用了英特尔的至强处理器,而在2007年,英特尔的处理器占据了全球4/5的高性能计算市场,其中,中石化用于石油勘探的高性能计算系统,是中国迄今性能最为强大的高性能计算系统。

  基辛格透露,在全球HPC TOP500中,有354个采用的是英特尔IA架构。在中国前十大高性能计算机中,英特尔占了8席。

  基辛格透露,英特尔正在研发世界上第一台千万亿级的超级计算机,会在2010年前后完成这一工作。

  在IDF上,曙光总裁历军与基辛格一起发布曙光最新的基于英特尔45纳米技术的四核刀片服务器产品,该产品面向高性能计算等市场。

  四核安腾年底发布

  基辛格在演讲中,透露了英特尔四核安腾(代号为Tukwila)处理器的细节。

  四核安腾Tukwila处理器具有的特性有:采用30MB高速缓存,集成了20亿个晶体管,具有多线程技术,英特尔QuickPath互连,双集成内存控制器,估计带来2倍以上性能的提升,大型机级RAS。

  基辛格再次宣布,Tukwila计划于2008年第四季度推出。

  英特尔中国服务器平台事业部产品经理顾凡在会上,首次在公众场合演示了Tukwila。

  安腾解决方案联盟亚太地区委员会主席、英特尔科技亚洲有限公司服务器平台部亚太区平台市场营销经理Eddie Toh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表示,得益于行业中广泛而有力的支持,基于安腾的系统销售在多个类别中显示强劲增长。此外,安腾联盟继续和微软开展一系列的紧密合作。

  Eddie Toh向CNET科技资讯网透露,2007年第四季度,安腾全球销售收入及系统销售数量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1%和36%,亚太区则领先所有其他地区,分别增长了63%和45%。

  凌动引发MID狂潮

  在此次IDF上,英特尔还发布了5款面向移动互联网设备(Mobile Internet Device,MID)的全新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和英特尔迅驰凌动处理器技术,以及其它嵌入式计算解决方案。

  基辛格指出,英特尔迅驰凌动处理器技术包括英特尔凌动处理器(此前研发代号为“Silverthorne”)以及一个名为英特尔系统控制器中心(Intel System Controller Hub)的集成了图形处理功能的单芯片,可为您口袋大小的便携计算设备提供类似PC的功能、无与伦比的互联网体验和长使用时间的电池。全球各地的设备制造商计划从今年夏天开始销售基于英特尔架构的MID产品。

  移动互联网设备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将最佳互联网体验放在口袋大小的设备中。移动互联网设备可以让用户使用通信、娱乐、信息访问、在移动中办公等应用,同时它还可以作为下一代的、基于Internet的新型便携式视频播放器、导航系统、聚合式平板电脑和其它消费类电子产品来使用。

  Nehalem处理器Q4现身

  基辛格还介绍了英特尔研发代号为“Nehalem”的下一代处理器系列产品的技术细节。

  Nehalem处理器将于2008年第四季度开始批量生产,首先将应用于高端台式机和双路服务器系统,2009年会逐步扩展到其他细分市场。Nehalem处理器在设计上可从双核扩展到8个内核。

  基辛格还披露了英特尔为Nehalem之后的更新一代处理器系列(研发代号为“Sandy Bridge”,计划于2010年推出)开发的全新高级矢量扩展(Advanced Vector Extension,AVX)指令集。

  终端虚拟化装多种OS

  在基辛格演讲中,联想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贺志强,演示了联想与英特尔在终端虚拟化方面合作所取得的进展。

  贺志强在会上指出,终端虚拟化技术的核心就是在一个终端上可以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而多个操作系统是相互完全彻底隔离,这个技术为我们提供很多创新的机会。

  贺志强介绍说,过去的三年来,联想三地研发中心,中国、美国、日本的研发人员,一起和英特尔的工程师一起,基于英特尔虚拟化技术的硬件平台,开发了联想独有的终端虚拟化技术,在这些独有终端虚拟化技术当中解决很多的问题,比如高性能的显示虚拟化,存储虚拟化,IO系统虚拟化,电池管理虚拟化。

  贺志强在现场还演示了终端虚拟化技术的应用模式:用户在进行网上银行理财等操作时,就会进入一个特定的系统中,从而保证了用户账号的安全。

  笔记本迎来个性化浪潮

  基辛格还透露,英特尔在笔记本电脑领域将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移动事业部总经理浦大卫(David Perlmutter)透露,英特尔OEM合作伙伴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新型笔记本电脑以及“上网本”(Netbook)产品。

  英特尔将在6月份推出面向笔记本电脑的、研发代号为“Montevina”的新一代英特尔迅驰 2处理器技术,它将为笔记本电脑带来更高的性能和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

  英特尔迅驰2处理器技术将是英特尔首款集成Wi-Fi和WiMAX无线接入可选组件的笔记本电脑平台,采用这一平台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它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在尺寸上缩小了40%,非常适合制造迷你型笔记本电脑。

  2008年末,英特尔将推出英特尔防盗技术(Intel Anti-theft Techology),这项技术专注于资产恢复、防盗管理和数据保护,将在今年年底时应用于笔记本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