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提前推出新款16核心双路服务器

Sun提前推出新款16核心双路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公司于近日发布了最新的服务器系统,新的服务器采用Sun公司的UltraSPARC T2处理器。除了Sun公司外,富士康公司也将发布类似的采用 Niagara 2处理器的服务器系统,Sun公司和富士康共同进行了SPARC处理器的研发,Sun公司在过程中扮演了主导角色。

来源:eWeek 2008年4月10日

关键字: CMT 富士康 T2 处理器 UltraSPARC 双路服务器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公司于近日发布了最新的服务器系统,新的服务器采用Sun公司的UltraSPARC T2处理器。

  4月9日,Sun公司开始正式发售两款服务器新品,SPARC Enterprise T5140和T5240,这两款新服务器均采用了Sun公司的之前被称作“Niagara 2”的UltraSPARC处理器,并且两款服务器均支持双路处理器。

    

UltraSPARC T2处理器

  UltraSPARC T2处理器代号为“Victoria Falls”,最初是为多路服务器开发。据Sun公司Niagara系统群产品经理Mat Keep宣称,UltraSPARC处理器包含一条额外的线路来创建Sun所称的“一致性缓存”,可以实现两颗处理器之间的通讯,并且可以实现负载平衡功能。

  除了Sun公司外,富士康公司也将发布类似的采用 Niagara 2处理器的服务器系统,Sun公司和富士康共同进行了SPARC处理器的研发,Sun公司在过程中扮演了主导角色。

  新服务器采用双UltraSPARC处理器,意味着在一台服务器中可以集成16个核心并提供128个线程。在去年8月Sun公司介绍UltraSPARC处理器时,主要强调了其CMT(多线程技术)和浮点性能。在2008年,Sun将陆续发布双路刀片服务器和四路服务器系统来丰富基于Niagara处理器的产品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