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新SPARC服务器展示虚拟化能力

Sun新SPARC服务器展示虚拟化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4月24日Sun推出SPARC企业服务器新系列服务器产品并开始全国巡展后, 5月22日,“Sun虚拟化解决方案与新服务器发布”巡展来到北京,数百名企业用户和媒体人员亲临现场见识了SPARC服务器新品和虚拟化解决方案。

来源:睿商在线 2007年5月30日

关键字: Sun SPARC CMT 四核 65n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4月24日Sun推出SPARC企业服务器新系列服务器产品并开始全国巡展后, 5月22日,“Sun虚拟化解决方案与新服务器发布”巡展来到北京,数百名企业用户和媒体人员亲临现场见识了SPARC服务器新品和虚拟化解决方案。

    据悉,此次巡展从4月24日至5月30日,分别在北京、南京、成都、上海、广州和沈阳等六大城市举办。Sun的专家将介绍Sun在系统、存储、软件和服务等领域完全融合的虚拟化“系统故事”。同时还将向用户介绍具有大型主机可靠性的SPARC 企业服务器。

四核+65纳米:更强的未来SPARC服务器

    全新的SPARC 企业服务器产品线包括6个款式——基于UltraSPARC T1处理器的SPARC Enterprise T1000与SPARC Enterprise T2000;数据中心级的SPARC Enterprise M9000与SPARC Enterprise M8000;中端的SPARC Enterprise M5000和SPARC Enterprise M4000。后4款产品均采用SPARC64-VI处理器。

    与此同时,Sun还透露了未来几年的产品策略:10个月后推出4核的M系列服务器,并在2008年中将SPARC处理器的工艺制程提升到65纳米。

    目前,几大处理器厂商中;Intel早就实现了65纳米工艺,并计划在今年推出45纳米工艺的产品;AMD也在去年底低调推出了65纳米的处理器;IBM今年在CELL处理器上也开始采用65纳米工艺。对此,Sun大中华区企业系统事业部总监吴坚申表示,尽管Sun目前还是采用90纳米工艺,但SPARC处理器在性能和功耗方面的表现并不逊色,甚至超过了许多产品。随着65纳米工艺的采用,SPARC处理器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Sun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李永起也表示,对CIO和IT经理人来说,数据中心的高效率和高系统利用率是真正重要的指标要求。Sun熟知这些要求,现在正在扩展已经取得的成果,以开放性系统的价位提供大型主机级的可靠性,以及Solaris客户所企盼的虚拟化能力。

CMT+Solaris 10:虚拟化的最佳拍档

    Sun相关人员在介绍其虚拟化解决方案特色时,强调了CMT(芯片多线程)技术和Solaris 10操作系统配合给用户带来的好处,这也是Sun发展虚拟化解决方案的重要策略。

    面对网络计算的新环境和新挑战,网络计算在经过了单处理器、SMP技术之后,已经全面进入吞吐计算时代。Sun公司认为,应该革新处理器架构使其具备足够的适应能力,计算性能的提高不应以高额的能源和空间消耗为代价;如果采用多线程架构,处理器的结构就可以更简单,时钟频率也不必太高,从而可以降低处理器的电能消耗。

    Sun公司还认为,如果在同一个处理器芯片中处理更多的线程,在完成同样计算任务的前提下就可以大幅度地减少服务器尺寸,从而压缩服务器所占用的机房空间。Sun具有革命性的芯片多线程(CMT)技术就可以为客户的数据中心解决上述问题。

    Sun公司大中华区企业系统事业部总监吴坚申透露,Sun公司计划在2007年的下半年出台基于其64线程的“Niagara 2”处理器的系统,同时Sun公司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它的高端“Rock”处理器的Tapeout阶段(完成设计交付制造)。

    Solaris 10则是SPARC 企业服务器产品线实现其各项功能的核心技术,这些功能包括:多线程技术、通过Solaris 10容器分区特性实现的虚拟化技术、预兆性自愈技术、由超大文件系统ZFS实现的超高数据缩放能力,以及通过机密级Trusted Solaris实现的强化的安全特性。目前,Solaris 10在全球的下载授权用户数已超过710万。

    为了确保长期的二进制兼容性,Sun 公司的SPARC芯片标准与Solaris操作系统从设计上就保证了从早期的版本向新版本的顺利转换。Solaris 10甚至为以前版本的兼容性提出了保证。SPARC 企业服务器产品线密切结合Solaris操作系统,提高了Sun虚拟化解决方案的独特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