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开源:最好的防守策略是进攻!

开源:最好的防守策略是进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者:Dana Blankenhorn 来源:zdnet 2007年5月30日

关键字: 开源 Dana专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OSBC在旧金山,紧张地制订防御微软专利侵权指责的对策。

我们自己的Ed Burnette本周在Jonathan Schwartz的日志中暗示如果微软一意孤行,Sun Microsystems将帮助保护Ubuntu和Red Hat。

有趣的是,Sun甚至不是Open Invention Network的一名成员,该公司的专利裁军小组被IBM、菲利浦、索尼等公司大肆宣传。

就个人而言,我对他日志中的另一个提法更感兴趣。Schwartz用图片反复提到这一点,但是它确实值得特别强调。

使用Open Office,他表示。与其坐等微软的律师挥舞着大锤砸落,不如下载、使用微软Office的开放源代码替代产品,切断微软的经济来源,今天Office已经成了Windows之外,微软另一个重大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我有Open Office,而且到现在已经用了几个月了。它功能很强大。但是它还远算不上完美。例如,我在将ODT文件剪切并粘贴到日志里的时候,总是会遇到问题。文件仍然很单调,没有和产品结合在一起。我甚至无法开始用它的画图、展示或者数据库工具。

但是,Schwartz的这个建议仍然非常不错。(当然,我知道Open Office是源自Sun的代码发展起来的,所以这也是一个带有私人目的的建议。)与其花钱聘请律师应对法律攻击,Sun之类的大厂商和OIN的成员为什么不真正投入一些经费来改进Open Office呢,如同对Firefox所做的那样?

当Open Office对于企业来说,真正成为Office之外的另一种可靠的替代选择,那么情况会如何呢?

一次好的进攻或许是最好的防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