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安腾联盟联合宝德科技发布最新进展

安腾联盟联合宝德科技发布最新进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腾解决方案联盟由全球领先企业和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组成,旨在实现一个共同目标:扩大基于英特尔安腾架构的解决方案的应用范围,以拓展其在企业和技术计算环境领域内的部署。凭借安腾系统、Windows、Linux以及其它企业操作系统环境,形成经行业检验能够替代...

作者:存储时代——刘谦【原创】 2007年4月25日

关键字: 安腾联盟 宝德 RISC GCC SPAR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安腾解决方案联盟由全球领先企业和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组成,旨在实现一个共同目标:扩大基于英特尔安腾架构的解决方案的应用范围,以拓展其在企业和技术计算环境领域内的部署。凭借安腾系统、Windows、Linux以及其它企业操作系统环境,形成经行业检验能够替代RISC计算平台的成熟解决方案,安腾2应用程序的交付势头正在不断壮大,仅12个月其应用程序的数量已经翻番。

    安腾解决方案联盟由全球领先企业和计算技术提供商,包括Bull、富士、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日立、惠普、NEC、SGI以及Unisys,以及软件提供商,如BEA、微软、Novell、甲骨文、Red Hat、SAP、SAS以及Sybase,在一项共同的长期战略承诺的基础上组成,旨在交付基于英特尔安腾2微架构的企业和技术计算解决方案。这些特许会员主要是为大型的IT厂商。此外还包括普通会员,主要是一些小型公司。只要他们有涉及安腾的方案或者产品都可以成为会员。安腾联盟现在全球有150多家会员。

    在上周所举行的IDF大会上,安腾联盟亚太区委员会主席吴定严和宝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马竹茂先生发布了两条重要的新消息:

优化安腾2系统的GCC编译器优化取得重大进展

    首先发布的信息是安腾联们在编译器优化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成绩。主要是优化编译器,优化Linux编译器。Linux编译器在全球有很多版本,当然有英特尔自己的版本,还有其他厂商的推荐版本。在推广Linux当中,很多开源的会员,或者习惯用开源代码的组织,都会用一些免费的工具或者方案。

    从编译器的角度,最普遍被用的就是GCC编译器。GCC编译器是被商业组织推广的一个编译器。在安腾联盟方案之前是通过Gelato联盟推广的,Gelato应该是由惠普所发起的一个联盟。专门为安腾、为Linux推广的一个组织。在有了安腾方案联盟之后,两家组织开始密切地合作。主要针对那些免费或开源的编译器。安腾在编译器方面非常重视。因为安腾2体系架构是硬件和软件,软件主要是偏向于编译器。

    在这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主要是一个所谓Superblock的优化。通常的编译器,源代码很长,在编译的时候是一段一段开始编译的,同时还要预先读取一长段才开始编译。Superblock则不会马上开始编译,而是要预先读取更长一段的代码。在知道整体的源代码要做些什么之后然后再去优化,再去翻译。因此安腾的编译器在做编译的时候,时间会长一点,原因是它用了Superblock。

安腾解决方案联盟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发布的第二个消息是安腾联盟去年年终的时候宣布了一个名为“创新大赛”的活动。这次创新大赛主要颁三个奖,一个是对人类有贡献,一个是对企业应用方面,一个是针对中小型公司中一些比较创新的做法。今年年初截止的时候,总共有25个机构入围。除了以上这三个奖,还有全球十个鼓励奖。

    得到人类创新贡献奖的是一间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校区。他们通过安腾解决方案进行一些艾滋病的研究。主要是应用安腾的高性能运算了解艾滋病的蛋白组织和一些药物反应。艾滋病方面的研究是对人类贡献比较大的,所以他们得到了人类创新贡献奖。

    企业应用奖是由Royal London保险公司获得。他们把其自己的一千万多条源代码转移到了安腾系统上面去。在转移过程中,他们获得了很好的性价比。所以,从整个工作量、整个企业操作影响力考虑,他们获得了企业应用奖。

    中小型企业角度得到奖的是Secure64。Secure64是专门针对安全方案的一家公司。在这一方面,他们为安腾推出了一个SourceT微操作系统。这家公司的方案主要是防范DNS攻击的。这家公司研发了专门针对DNS的安全方案。这个方案不需要操作系统,运行在操作系统之上。

    在创新大赛鼓励奖中,有两家是在亚太区的。一家是印度的Infosys,另外一家是西南科技大学。后者应用安腾技术建立了其学生选课系统。可肩负三万学生同时在线选课的任务。

安腾联盟的一些其它进展

    IDC最新的数字显示,到去年第四季度,安腾和SPARC架构的比例已经达到大约73%,和Power的比值大约为39%。也就意味着如果有100元的IT预算花在Power上,那么同时就有39元是花在安腾上的。从实际的出货量来看,SPARC加Power的出货量目前呈现下降趋势。安腾则在向上攀升。去年第四季度,安腾的市场份额超越了11亿美金。虽然这个绝对数值不是很大,但是这个市场差不多只有25亿美金。亚太地区所呈现出来的趋势和全球相同。

    今后安腾的主要任务就是降低成本,避开专有的架构,不断推广Linux和Windows,能够推到企业级的应用上去。通过比较普及的技术或者是服务器整合、应用整合,让客户可以更好提高效率。

    在安腾联盟的不断推动努力下,去年已经有超过12000多个应用可支持安腾架构。值得一提的是,基于LinuxWindows的应用超过50%的增长。目前业内越来越多的应用是基于LinuxWindows的。安腾解决方案联盟主要推动的操作系统就是LinuxWindows。所以,从应用角度的来看,安腾架构已经非常成熟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