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四核心将有新品牌:Phenom

AMD四核心将有新品牌:Pheno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表示四核心芯片已经快要上市,且会采新品牌名称。

作者:Tom Krazit/陈爽璁译 2007年5月15日

关键字: AMD Phen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表示四核心芯片已经快要上市,且会采新品牌名称。

    AMD预计今年稍后推出四核心与双核心的Phenom处理器。两款四核心预计下半年问世,分别是Phenom FX Phenom X4。另一款依据Phenom X2设计的双核新芯片则会在年底前上市。

    AMD桌上型部门总监Leslie Sobon表示,Phenom品牌未来将会是代表高性能芯片的品牌。Athlon 64 X2品牌则会继续用在主流芯片上;Sempron则是入门级阶段。

    AMD希望藉由Phenom 芯片与服务器芯片Barcelona等的设计概念来追上英特尔在四核心芯片方面的领先差距。英特尔四核心服务器芯片已经推出多年,去年则再加入高端桌上型芯片。这类芯片被称为“多芯片模块”,因为他们基本上就是两个英特尔双核心芯片焊在一起的。

    不过AMD选择在单一芯片上制造出四个核心,该公司认为如此性能会更好,因为至少信息不需要离开其中某个核心跑去隔壁家。这种说法跟当初AMD坚持采用整合内存控制器与点对点连结促使OpteronAthlon 64芯片一炮而红的作法如出一辙。直接相连的核心在性能表现上一定会优于还得作数据交换的核心。

    英特尔则认为,只要改善高速缓存与前端总线的速度与效能,就能提供优异的性能,避开前述的制造面问题。由于AmD也还没端出四核心芯片,这类争辩目前还没有实质意义。但未来若BarcelonaPhenom的性能若真的超出英特尔四核心芯片一截,则此一制造/设计差异便会突显出来。

    当然,英特尔也非省油的灯,该公司在今年底前便会推出新的四核心芯片。到了2008年,它还会在Nehalem世代的芯片中加入跟AMD一样的整合内存控制器与点对点连结。

    不过AMD还是希望尽快推出PhenomBarcelona芯片,以便稳定平均售价。由于英特尔在四核心芯片领先不少,AMD目前只好拼命压低双核新芯片来做竞争,尤其在服务器方面更是如此。

    Barcelona芯片预计会先上市,时间点设在2007年中,Phenom则是下半年。

    Phenom出炉之际,AMD也会延伸去年4x4概念推出一个代号FASN8的产品。FASN8可容纳两个四核心Phenom处理器、一颗AMD全新的ATI Radeon HD 2900 XT绘图芯片,以及一个新的芯片组。英特尔目前也打算为自家的四核芯片推出类似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