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开放处理器管脚设计 强化针对英特尔优势

AMD开放处理器管脚设计 强化针对英特尔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2日,CNet国际报道 AMD 将让计算机厂商在原本应当安装皓龙、速龙等主芯片的插槽中安装专用的协处理器。这是对Torrenza计划的扩展。

作者:CNet 2006年9月24日

关键字: 皓龙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22日,CNet国际报道 AMD 将让计算机厂商在原本应当安装皓龙、速龙等主芯片的插槽中安装专用的协处理器。

这是对Torrenza计划的扩展。5 月份公布的Torrenza计划提供了一种途径,使其它厂商能够通过HyperTransport接口直接将它们的技术连接到AMD 芯片上。

AMD 负责商用业务的高级副总裁马蒂表示,这一计划最初让其它公司通过名为HTX 的外部连接安装它们的协处理器,现在,AMD 也向第三方许可处理器管脚设计。

这意味着如果希望使用协处理器,计算机厂商无需开发独立的设计。马蒂说,许可了处理器管脚设计的公司包括IBM 、Sun 、克雷、富士通。他表示,我们在与5-10家协处理器合作伙伴进行合作。

AMD 正在将HyperTransport作为其与英特尔竞争的一个优势,而且市场份额已经有了很大提高。现在,英特尔正在夺回竞争优势,而且在开发可以与HyperTransport相匹敌、名为Common System Interface (CSI )的接口技术。目前还不清楚英特尔是否会允许其它厂商通过CSI 直接将自己的芯片与它的芯片相连接。

IBM 系统和技术集团的首席技术专家伯尼表示,IBM 不会就具体的计划发表评论,但在设计Roadrunner超级计算机过程中对协处理器表现出了全面的兴趣。Roadrunner超级计算机配置有16000 多个Cell处理器和16000 多个皓龙芯片。

IBM 对AMD 的Torrenza计划表示欢迎,伯尼说,这使得我们能够相对简单地将计算系统的并行处理提高100 倍。

AMD 的发言人休斯预测,AMD 预计首批基于插槽的协处理器将在2007年问世。他没有披露许可芯片管脚设计的费用。

马蒂表示,尽管协处理器将首先出现在服务器中━━例如用于高性能科技计算的服务器,这一理念也适用于个人电脑。

例如,目前依赖速度较慢的PCI Express 技术进行数据通讯的图形处理器能够被直接插入到处理器插槽中,其它可能的应用包括游戏中的物理引擎、应对病毒攻击的安全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