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揭密华硕AMD Socket F皓龙服务器RS161-E4/PA2

揭密华硕AMD Socket F皓龙服务器RS161-E4/PA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基于AMD全新的Socket F处理器的RS161-E4/PA2这款“由内而外”纯粹全新的服务器产品究竟采用了哪些特色技术?又会带给用户怎样的应用体验?

作者:CNet 2006年9月13日

关键字: 皓龙 华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关键字: 华硕  皓龙  AMD 

在服务器市场,核心处理器厂商一旦发布新平台,就会在整个业界引起“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连锁反应。正如AMD于8月15日正式发布最新的SOCKET F处理器平台,服务器市场就掀起了新一轮的“造新运动”。在这场拼实力、比速度的“技术竞赛”中,以技术领先而闻名业界的知名服务器制造厂商华硕自然胜券在握,不仅迅速推出四款基于新平台的服务器主板新品,还推出了一款基于AMD SOCKET F平台的服务器整机新品——RS161-E4/PA2,展现了自身的强大的实力和技术优势。

这款“由内而外”纯粹全新的服务器产品究竟采用了哪些特色技术?又会带给用户怎样的应用体验?相信很多技术发烧友都迫不及待的想揭开RS161-E4/PA2神秘的“面纱”。

华硕RS161-E4/PA2作为首款采用双AMD® Opteron™ 2200系列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是AMD新SOCKET F平台性能特点的直观体现。众所周知,AMD最新SOCKET F处理器平台最让人关注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新的1207针Socket F接口,这也是AMD将CPU针脚从462提高到754、939、940之后又一次提升,新增加的针脚将用来处理PCIE总线、DDR2以及更高级的HYperTransport连接。此外,新一代Opteron在记忆体控制器上进行大幅改进,首批Socket F双核心Opteron处理器将能够支持高达1GB/s内存读取/写入速度。由此可见,基于此新处理平台的华硕RS161-E4/PA2将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突破性的处理能力。

华硕 RS161-E4/PA2 基于两颗下一代AMD Opteron™ 2000 系列处理器支持Direct Connect架构,采用nVIDIA nForce Professional 2200芯片组、AMD64与AMD Virtualization™ (AMD-V™) 技术。AMD64技术一直以 Direct Connect 架构为特点,该架构是以用户为中心的架构设计,能够极大提供整体性能,通过AMD 革命性的 Direct Connect 架构消除了原有前端总线架构的瓶颈,为用户带来了全面的系统效能;AMD 64和AMD-V™ 技术也在64位运算环境下为用户应用提供了超大内存空间及更高的系统效能。

除系统处理性能的大幅提升,AMD SOCKET F平台还支持平滑过渡到四核,其强大的扩展能力可见一斑。在设计中充分体现新平台优势的华硕RS161-E4/PA2同样拥有不凡的扩展能力:两个全高的 PCI-E x16 (x8 link) 插槽极大地提升了I/O 效能;一个SODIMM插槽适用于 ASUS ASMB3-SOL 管理卡(选购)提供更大的扩充空间,满足不同使用者的扩充需求。另外,RS161-E4/PA2 支持两个 PCI-Express GbE LAN,是最专业的服务器网络连接解决方案,并且支持群组与失效转移功能,大大地增加了带宽和网络的可靠性。

RS161-E4/PA2 支持双通道DDRII 533/ 667 内存(共8根内存插槽,容量高达32GB),与上一代 Opteron™ DDR 400内存平台相比较,内建RAID0、1功能,不需另外购买RAID卡即可获得可靠的性能保护。最新的DDRII 技术极大地提升了内存的效能,超大的内存容量可以满足用户对运算环境严苛的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