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宝德PT9000R测试印象

宝德PT9000R测试印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T9000R刀片服务器是宝德公司推出的第一套基于Xeon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产品。该产品为大的企业用户或者电子商务站点提供了模块化的、高性能的、可扩展的刀片系统。

作者:贾文(《每周电脑报》)【原创】 2004年6月22日

关键字: 至强 宝德 刀片服务器 服务器 PT9000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T9000R刀片服务器是宝德公司推出的第一套基于Xeon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产品。宝德PT9000R机箱能够在12英寸(7U)的箱子里容纳14个刀片服务器以及内部电源供应和内建KVM。该产品为大的企业用户或者电子商务站点提供了模块化的、高性能的、可扩展的刀片系统。作为对比,第一代刀片服务器所采用的仅仅是Penitum III处理器。

基本配置
宝德 PT9000R服务器目前可以使用两种服务器刀片,一种支持2颗最高主频达3.06 GHz的Xeon处理器,最大8 GB内存和2颗40 GB IDE硬盘。另一种支持4颗最高主频达3.0 GHz的Xeon MP处理器,最大8 GB内存和2颗40 GB IDE硬盘。以上两种服务器刀片都可以通过扩展模块使用最大192 GB的Ultra320 SCSI硬盘。PT9000R服务器的基础配置为:1个管理模块、1个千兆以太网交换模块、7个刀片(每个刀片配置两颗主频为2.8 GHz的Xeon处理器、2 GB内存以及两块40 GB硬盘),市场指导价为30万元。

安装维护简易
PT9000R服务器同时还是最易于维护的刀片服务器,每个刀片服务器都配备了活动顶盖,可以更容易地接触所有部件。测试中,我们发现包括硬盘在内的几乎所有部件都可以不用专门工具而轻易拆卸。另外,即使服务器从机箱里取出以后,PT9000R的光通路诊断系统能够准确识别损坏的部件,例如内存。

宝德 T9000R机箱内集成了每件东西,尤其装备了4个热插拔电源模块,具有负载平衡/故障切换功能和4 个千兆以太网交换机模块,所有这些装置都可以很容易地从机箱的背面接出来。机箱装有两个大的可拆卸的风扇模块,带有百叶窗式的门,所以当机箱电源关掉以后,你很少有机会在机箱里发现灰尘或者小虫子之类的东西。在刀片服务器内部没有配备风扇,这使得服务器上的可移动部分的数目差不多只剩下硬盘。PT9000R机箱还配备了软盘驱动器和CD-ROM驱动器,他们可以通过一个按钮很容易地挂接到其中一个服务器上。这给管理员提供了一种最简单最直接的为刀片服务器安装软件的办法,而不必去用复杂的管理软件。

管理软件远程配置
通过Intel Deployment Manager by VERITAS OpForce软件,用户可以以一种简单而自动的方式把计算刀片加入到其数据中心去,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配置服务器,这样就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操作,更加有效的利用服务器资源。

Intel Deployment Manager管理软件可以远程同时配置大量的刀片服务器,此过程迅速而有效。它可以自动发现未安装操作系统的刀片服务器并把一台配置完整的服务器映像载入其中。利用这个软件,用户可以在几分钟的时间内配置好大量的刀片服务器。管理员也可以利用同一Web控制台来部署操作系统补丁和应用软件,也可以快速的进行BIOS、固件和RAID配置的升级工作。用户还可以利用Intel Deployment Manager管理软件进行自动的远程服务器恢复和备份工作。

应用范围与技术特色
宝德PT9000R基于企业级X架构技术的向外扩展体系结构,具有高密集度、易管理性、可扩展性等优势,能够以“按成长所需而付费”的方法快速添加服务器模块,将计算资源整合到经济高效、高密度的刀片服务器机箱中,降低IT成本。宝德 PT9000R具备高可用性的高性能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相当大的灵活性。PT9000R刀片服务器提供先进的系统管理功能,能够使企业IT基础架构更具备弹性。PT9000R刀片服务器的综合生态系统使企业能够将它集成到现有的环境中,与企业已有的Intel系统紧密配合协同工作,建设标准化的数据中心。总结起来,宝德 PT9000R具有模块化的可扩展性、多样性、高可用性和易维护性、系统管理和部署等特色。

刀片服务器还可能在SOA(面向服务的架构)中找到新的安身之处。但是,为了保证刀片服务器向SOA的迁移,刀片服务器设计人员必须继续简化自动化、可管理的部署工具,使单个的服务器刀片可以成为数据中心无形的即插即用部件。

最合适的刀片应用需要将大量的服务器安装在一个窄小的区域内并且服务器本身必须作为可更换设备来考虑。理想的应用包括Web服务器场、托管环境和数据库集群。

当利用基于以太网的NAS或基于FC(光纤通道)的SAN添加外部存储容量时,双处理器刀片服务器可以变为功能十分强大的服务器。

宝德 PT9000R测试结果
1.SPECweb99_SSL
测试结果:1304
硬件配置: 2颗Xeon3.06 GHz处理器/8 GB内存/2个40 GB IDE硬盘
软件配置:Redhat Linux7.3/Zeus V4.2R2

2.Exchange2000
测试结果:10000MMB2s
硬件配置: 2颗Xeon3.06 GHz处理器/4 GB内存
软件配置: Microsoft Windows2000 Advanced Server+SP3/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Enterprise Edition+SP3

3.NotesBench R6 iNotes 负载
最大用户数:4000
平均反映时间: 0.355s
测试结果(tpm):3444
硬件配置:2颗Xeon3.06 GHz处理器/4 GB内存/1个40GB IDE硬盘/光纤存储柜
软件配置:Redhat Linux7.3/Lotus Domino Server6.0(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