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向InfiniBand正式宣战 互联技术对决一触即发

英特尔又公布了一套全新处理器架构——这想必在大家的意料之中,毕竟芯片巨头的本职工作就是研究这些技术。然而令人颇感惊讶的是,就在此次SC14大会上发布的Knight Bridge芯片当中,该公司似乎打算对高性能计算领域的主流技术成果发起挑战。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9日 编译:英特尔又公布了一套全新处理器架构——这想必在大家的意料之中,毕竟芯片巨头的本职工作就是研究这些技术。然而令人颇感惊讶的是,就在此次SC14大会上发布的Knight Bridge芯片当中,该公司似乎打算对高性能计算领域的主流技术成果发起挑战——而其具体表现在于公布了一套与InfiniBand构成直接竞争关系的光纤通讯架构方案。

这套被命名为Omni-Path的架构属于光学高性能计算互连方案,芯片巨头预计它将在交换延迟方面以56%的优势击倒现有InfiniBand技术,而且传输速率将达到100 Gbps。此外,Omni-Path的另一大优势在于能够得到48端口交换机芯片的支持——相比之下,目前的InfiniBand芯片只支持36端口。

Omni-Path项目的问世意味着英特尔公司已经开始将芯片硅光子技术真正推向高性能计算主流市场——或者至少英特尔自身希望能够达成这样的效果——而且同时又不会破坏各类应用程序与该公司基于InfiniBand的TrueScale架构之间的兼容性。

为了进一步支持这一野心勃勃的拓展计划将引导其真正占领整个世界,Omni-Path还获得了Fabric Builders生态系统的支持。截至目前,该系统中的成员包括TE、Altair、Bright Computing、Ansys、E4、ESI、FlowScience、Icon、MSC Software、红帽以及SUSE等厂商。

这套新型光纤方案的设计目的在于支持即将投放市场且浮点运算能力达3万亿次的Knights Landing,其具体上市时间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根据英特尔方面的预计,该处理器将能够通过单一封闭单元实现超过3万亿次的浮点运算能力。作为下一代至强Phi协处理器产品线,采用10纳米制程工艺的Knights Landing已经与多家企业客户签订了销售协议,其中包括Los Alamos/Sandia Trinity以及DoE的Cori设备。

除此之外,新的Lustre软件版本也将与广大用户见面(具体为企业版与基础版)。目前Lustre文件系统已经开始向戴尔、Data Direct Networks以及Dot Hill套件等买家发货。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19

11: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