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销售称霸不知足 08年浪潮加速挺进高端

销售称霸不知足 08年浪潮加速挺进高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连续12年蝉联国产品牌销量冠军之后,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浪潮已经不满足于单纯销售称霸的成就感,而将目光更加坚定地锁在了高端。

来源:ZDNet 2008年5月23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Xensource Swsoft 双路 VMware 服务器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连续12年蝉联国产品牌销量冠军之后,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浪潮已经不满足于单纯销售称霸的成就感,而将目光更加坚定地锁在了高端。浪潮日前发布的2008年产品市场策略显示,继高性能商用之后,浪潮在通用产品线开始策动全局性攻势,全力进攻包括关键应用、高技术附加值和高应用附加值的高端服务器市场,08年要在奔向高端的路上完成关键一跃。

销售称霸不知足 08年浪潮加速挺进高端

日前,浪潮集团服务器存储营销本部产品部总经理王虹莉在京发布了新财年产品市场策略。王虹莉透露,08年浪潮将发起“标靶行动”,集结优势兵力,通过技术、方案、服务、市场的创新,实现产品与方案的高附加值,重点推进政府、教育、互联网等行业的高价值市场段。全年目标锁定销售额增长超40%,销量继续保持国产第一,建立浪潮品牌在关键业务领域的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以高端市场为靶心的“标靶行动”将从四个方面展开,首先针对锁定的政府、军队、高教、互联网等行业市场,调动内部资源,建立起专属指挥中心,及行业方案、销售与服务队伍,同时对外开拓针对性的行业ISV、SI渠道合作伙伴,使浪潮到客户的通路更为广深;在产品端,以行业为导向,针对行业特点提供相应的创新产品和增值方案组合,包括管理软件的创新和升级,重点推介虚拟化、节能与安全等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以及行业专属的服务产品;作为产品创新的保障,加大产业纵向合作力度。基于浪潮与英特尔的PSR战略合作平台,双方正在加紧基于Intel下一代平台Dunnington、Nehalem的新品开发和测试,以实现产品的第一时间到达市场。同时在2007年浪潮牵头成立的虚拟化应用联盟快速壮大,与Swsoft、XenSource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之后,近期VMware即将加入其中,双方将面向市场推出一系列的虚拟化方案。至此,虚拟化市场,三大主流厂商均已与浪潮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在服务方面,加速服务升级,推出行业型服务产品,发挥浪潮服务技术优势,以技术咨询、平台优化测试、系统优化等高技术附加值服务实现产品方案的全程增值。

王虹莉表示,国内市场IT部署日益成熟,关键性应用对高端产品需求不断增加,同时用户对方案、软件、服务等增值应用需求更趋强烈。为此,服务器市场必然会朝着硬件产品创新和应用服务增值两个方向的延展并不断扩大。面向未来,浪潮坚定选择高端之路,以谋求更广阔发展空间。08年只是浪潮布局高端市场的一个阶段,以应用为核心,逐渐向高技术附加值和高应用附加值的高端市场渗透,这一定是浪潮未来服务器产业发展的方向。年初两大权威调查机构IDC和CCID的数据同时显示,07年浪潮服务器在中高端市场发力明显,双路份额稳居国内第一,四路市场增速超过130%,互联网市场增长100%,足以看出浪潮在相关领域的准备。

浪潮图谋高端有迹可循。自创立以来,浪潮一直坚持市场化与专业化的运作思路,在围绕用户需求的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方面积淀深厚,这为浪潮向高端进阶奠定了一定基础。此前,浪潮在高性能领域打赢了局部市场,天梭高性能商用系统的成功,2007年唯一国家级的“服务器存储重点实验室”落户浪潮,也进一步坚定了浪潮迈向高端的信心。同时,我们不难看出,市场走势也逼迫和坚定了浪潮继续走高。据统计,近3年来,单路与双路产品的市场价格水平平均每年下滑较快,利润空间堪忧。与此同时,方案、软件、服务在IT支出中所占比例日益提升,用户愿意为硬件以外的附加值埋单。内外因素的结合,让浪潮走向高端成为必然。

记者了解到,浪潮已经在几个重要节点上投入重兵。据悉,浪潮内部将08年定为刀片战略年,正悄然布局,谋求未来3年内成为国内品牌在刀片市场的霸主。为此,集团层面专门成立刀片创新中心,组建刀片专家研发、推广和服务团队体系,全力攻坚。今年下半年即将陆续推出多款刀片产品和解决方案,初步形成完善的产品结构。

另据透露,浪潮全国服务巡检计划将于6月份开始全面启动,而“增值”将成为这次活动的核心调性。届时浪潮资深服务工程师将深入客户一线,渗透到地市,主动上门了解客户信息化系统的运行状况,包括系统运行测试、隐患排查、系统调优,同时配合相应的技术培训,并对客户的未来系统管理、升级提出专家建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