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T管理员如何备份虚拟化环境?

IT管理员如何备份虚拟化环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管理员在对虚拟机进行支持时,通常都会面临很多选择。"我们采用VCB在现有的Tivoli Storage Manager备份软件上运行"摩尔表示"你可以将备份软件安装在虚拟机有足够空间的代理服务器上,然后VCB综合脚本可以看到虚拟机的运行情况然后存储"。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08年5月29日

关键字: Linux Virtuozzo Progress 服务器 备份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管理员在对虚拟机进行支持时,通常都会面临很多选择。但是他们逐渐会发现一种方法是难以满足虚拟化环境的所有需求的。多数人会选择将各种方法综合起来应用,诸如使用代理和无服务器备份来保护虚拟机上的数据,一旦遭遇硬件故障的情况就可以采用快照技术为服务器映像提供保护和恢复。

  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Mission医院的系统工程师本.摩尔为例,他们就是采用多种方法结合的方式。摩尔自2006年10月就在10台物理机上采用VMwareESX服务器安装了60台虚拟机。他的选择就是将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 (VCB)与Tivoli Storage Manager结合起来使用。

  "我们采用VCB在现有的Tivoli Storage Manager备份软件上运行"摩尔表示"你可以将备份软件安装在虚拟机有足够空间的代理服务器上,然后VCB综合脚本可以看到虚拟机的运行情况然后存储"。

  美国波士顿Beth Israel Deaconess医疗中心的存储总监Michael Passe同样也采用的是多种方法结合的方式。Passe使用了10台VMWare ESX服务器供装配了100台虚拟机。他们使用Vizioncore公司的esxRanger来完成虚拟机磁盘格式(VMDF)映像备份(VMDF描述的是包含了虚拟机实例的文件的存储和格式)。Passe还应用了赛门铁克公司的Veritas NetBackup在Linux和Windows客户机操作系统上运行来满足日常文件恢复的需求。Passe目前也在测试VCB(VMware整合备份工具)。

  对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的杂志出版社Homes &Land的技术服务总监罗伯特.贝利来说,他使用Swsoft公司的Virtuozzo来将15台物理机虚拟化为39台虚拟机已经有一年时间了。"我们在两台独立的硬件节点上管理虚拟机,如果一台出现了故障,我们就可以对其复制然后将它放到另外一台上去"贝利表示。

  "我采用Progress备份工具对Progress数据库进行常规备份。我在虚拟机上对Progress数据库进行备份然后使用Virtuozzo公司的管理控制台和vzbackup utility来支持虚拟机"贝利补充说。

  位于马萨诸塞州Springfield的Springfield技术社区学院,备份技术是为学习操作系统的学生提供安全环境的关键。Springfield技术社区学院的副教授Sam Jamrog使用的是VMware的工作站系统来教授学生Linux操作系统好安全的课程。"我们有25台机器安装了VMware工作站"Jamrog表示"我所有学习Linux的学生都在他们的Windows XP主机上安装了Linux虚拟机"。

  Jamrog说教授学生操作系统时最大的困难就在于对系统崩溃的担忧。不过备份技术的应用对减少这种担心有所帮助。

  "我们采用VMware工作站的快照技术在他们的计算机上保留操作系统映像"Jamrog表示"花几分钟创建一个快照,只需数秒就可以恢复崩溃的系统。这样在我们更改虚拟机时就无需有太多担忧,如果出现问题,也只要简单的对工作系统恢复一下就可以了"。

  "为了确保安全,我的学生会对部分系统进行复制,创建操作系统的虚拟网络。他们也会建立快照来防止虚拟机损坏带来的后果。学生们还会对锁定在学校网络上的虚拟网络进行安全扫描,这样就安全了很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