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调查:可用性和能效是亚洲数据中心关注焦点

调查:可用性和能效是亚洲数据中心关注焦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艾默生网络能源公司(Emerson Network Power)Energy Logic Symposium大会上公布了对2000家数据中心用户的调查结果。

来源:ZDNet编译 2008年8月26日

关键字: 能源效率 能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艾默生网络能源公司(Emerson Network Power)Energy Logic Symposium大会上公布了对2000家数据中心用户的调查结果。

艾默生公司在今年4月和7月对来自亚洲南部、印度和澳大利亚的15个国家的数据中心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发现可用性和能源效率是他们最为关心的两个话题。其他受到关注的问题还包括热量密度(19%)、数据中心整合(15%)和能耗问题(14%)。

艾默生公司亚洲区营销主管Russell Perry表示:“过去四年间我们发现,能源效率问题已经逐渐成为亚洲地区数据中心经理十分关心的一个话题,但是只有在今年才成为五大受用户关注的领域。”

他说:“在这次调查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结果,那就是现在亚洲的能源密度已经非常接近美国的能源密度。过去美国主流趋势中并没有一个针对亚洲地区的基准,但是现在我们发现两个地区已经接近并行了。”

市场混乱导致不作为

这次调查显示,30%的受访者已经在他们的企业中执行了某种形式的能源策略,57%的受访者现在还没有任何解决能源问题的计划。

Perry表示:“这个结果也是用户方面的一个反映,他们一直被业内主要厂商的竞争信息所干扰。这也是我们在这次大会上要提出的一个最重要问题,因为市场的混乱将导致用户的不作为。通过将业内领先厂商和决策者会聚到一起,我们希望能够找到对问题的统一看法,并讨论处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

这次调查的受访者大多是终端用户(23%),这其中大多是决策经理(51%)和C级主管(23%)。其他主要的群体还包括系统集成者(15%)、IT销售(13%)、设备部经理以及咨询工程师(9%)。

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能源效率这个话题是吸引他们来参加这个大会的主要原因。

找到全面的解决方案

从这次调查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结果,那就是数据中心的热量密度正在增长。其中有将近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企业中管理计算机架的数量大约在10台到15台之间,有大约1/3的受访者表示密度超过了每机架8千瓦。

虽然密度在增长,但是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冷却并不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万能钥匙”,分别有65%和56%的受访者将IT设备效率和虚拟化技术作为最佳的解决方案。

Perry表示:“确保能效的最好方法就是找到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IT设备效率、数据中心最佳设计、有效的能源和冷却架构。”

在Energy Logic调查之后,艾默生公司将继续对亚洲大型数据中心用户进行最为广泛和深入的调查,并且在亚洲地区创建一个亚太用户组织,今年12月将在我国深圳召开亚洲地区第一届的AdaptiveXchange能效用户大会。

这些调查、用户组织以及大会都将与艾默生公司在美国开展的计划项目采用相同的模式。

Perry表示:“AdaptiveXchange将采用Energy Logic的理念,将其转变成实用的、可行的解决方案,可以计算机机房以及数据中心马上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