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数据中心经理对服务器能源之星态度冷淡

数据中心经理对服务器能源之星态度冷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数据中心经理对美国环境保护署最新的服务器“能源之星”计划表现冷淡,并表示他们不确定这项服务器规范是否会影响他们的采购决策。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6月9日

关键字: 虚拟化 能源效率 能源之星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多数据中心经理对美国环境保护署最新的服务器“能源之星”计划表现冷淡,并表示他们不确定这项服务器规范是否会影响他们的采购决策。

美国保险公司Real Med数据中心运营总监Pete Simpson表示,能源之星评定与他“没有关系”。他说:“主要的制造商都会生产法规遵从设备,因为不久的将来除了廉价的白盒服务器制造商之外,这将成为所有服务器的标准功能。”除此之外,“绿色化”目前并不在企业的优先考虑范围内,比这更重要的是可靠性、处理能力和内存访问时间等等。

他表示:“现在我们拥有充足的能源和冷却资源,所以我们没有受到更高能效和更低散热负载问题的困扰。”

能源效率代价更高?

能源之星计划覆盖了十几种家用设备,包括洗衣机、电风扇和笔记本电脑等。本月,在结束了两年的服务器能源效率联合标准的开发制订工作之后,美国环境保护署终于公布了首个针对服务器的能源之星规范。

虽然能源之星目前(截至6月3日)的名单只包括四款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惠普Proliant服务器,但是未来所有主要服务器制造商都将加入这一计划。很多厂商表示他们不希望对遵循能源之星规范的服务器产品制订更高的价格,但是这可能会有所变化。

IBM首席技术战略师Elisabeth Stahl表示:“现在我们的重点是我们系统的能源效率设计。就拿Power系统来说,我们并不打算提高其价格。”Stahl还表示,“如果需要调整系统组件以符合这些要求的话,这可能会影响系统的整体架构。”

Stahl的看法也得到了惠普和Sun的共鸣。Sun公司杰出工程师Subodh Bapat表示,目前Sun的重点还是放在了“评估流程”上,但是这会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同时惠普也表示,他们不会对符合能源之星标准的服务器产品制订更高的价格。

虚拟化挑战能源之星

能源之星认证在实现了服务器虚拟化的大型数据中心内尤其令人质疑。至少对能源之星规范的第一个版本来说,能够符合要求的服务器的处理器个数必须是在4个以内。EPA将制订第二个版本的能源之星规范,但是恐怕要等待明年了。

有些数据中心经理将会密切关注经过能源之星认证的服务器,但是只有在满足他们需求的情况下。加拿大媒体公司Quebecor的IT主管Timothy Happychuk表示:“虽然那些CPU内核较少、技术更为精简的小型服务器更容易获得能源之星的认证,但并不是高密度虚拟化平台的理想选择。”

Happychuk表示:“如果你购买了10台低功耗、通过EPA认证的服务器,而不是1台未达到能源之星标准、托管了高密度虚拟系统的高端平台,那么前一种解决方案在材料、生产、处理和未来运营成本方面的开支真的会超过后者的真实环境成本吗?”

美国中西部一家珠宝公司的数据中心经理Lance Kekel表示,他的很多IT同行甚至到现在还不到有能源之星规范。他说:“虽然我已经向我的上级管理层提到了这件事,但是我不知道在采购服务器是否真的会考虑到这一点。虽然我负责机房和服务器设备的维修与维护,但是我很少参与到最初的采购活动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